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你的名字。》揽2.86亿夺周冠 上映四天连破纪录

2016年12月06日07:5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的名字。》三天揽2.86亿

  上周《间谍同盟》《你的名字。》《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三少爷的剑》等新片扎堆上映,其中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以首周末2.86亿元的票房成绩,轻松取代《神奇动物在哪里》获得周票房冠军。《神奇动物在哪里》则获得2.16亿元票房,紧随其后。《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以6924万元的首周成绩成为第三名。

  《你的名字。》上映四天连破纪录

  《你的名字。》上周内地上映3天便以首周2.86亿元的成绩成为周票房冠军,截至12月5日19点影片已突破3.12亿元。该片上映当晚连破2D电影零点场和预售纪录,并于上映第二日零点破亿,成为最快破亿的2D动画电影,紧接着第三日凌晨成功破2亿,成为首部单日破亿的2D动画电影,首周末票房达2.89亿,创2D动画电影最高首周票房纪录。与此同时,院线排片也逐渐增加,占比从首日的29.8%上涨至35.9%,票房占比超过40%。即便如此,许多院线大部分场次仍出现爆满状态。《你的名字。》在日本的票房也已经超199.5亿日元(人民币13.3亿元),位列日本影史第四。

  《你的名字。》首周票房成绩已超越《哆啦A梦:伴我同行》(首周2.39亿),成为内地首周票房最高的日本电影。同时,《你的名字。》也轻松超越《航海王之黄金城》1.07亿的成绩,加冕今年内地日本电影票房冠军。

  影片热度的持续少不了口碑加持,目前在国内各大网站评分较高,猫眼电影9.4分,86.3%的网友给出9—10分(满分10分)的评价。影片在豆瓣电影获得8.8分,53.4%的网友给出满分五星评价。IMDb评分高达8.9分,烂番茄新鲜度达97%,评分8.3。

  有业内人士分析,《你的名字。》届时内地票房有望超过《大鱼海棠》5.65亿的成绩,也将超越《哆啦A梦:伴我同行》(5.3亿元),成为有史以来内地票房最高的日本电影。

  “神奇动物”“佩小姐”齐发力

  具有奇幻色彩的影片《神奇动物在哪里》《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在上周携手占据票房第二、第三位置,“哈利·波特系列”衍生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内地上映次周票房走势稳健,上周再收2.16亿,累计票房达到5亿。

  从2002年到2011年,“哈利·波特系列”八部电影均有在内地上映。其中《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票房最高,为4亿。《神奇动物在哪里》已大幅刷新《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的票房纪录,成为J.K.罗琳魔法世界内地票房最高的电影。不过,《神奇动物在哪里》在受到《你的名字。》压制后票房增速明显放缓,未来总票房恐难以追上《奇异博士》7.51亿的成绩。

  蒂姆·波顿的新片《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上周五内地首映,首周票房6924万元,位居周票房季军。与今年5月上映的《爱丽丝梦游仙境2》(蒂姆·波顿任制作人)相比,《佩小姐的奇幻城堡》首周成绩有一定差距,前者首周3天斩获1.78亿,是《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同期成绩的2.5倍还多。

  《间谍同盟》等新片遇冷

  迪士尼动画电影《海洋奇缘》上周斩获6417万元,拿下周票房第四名,累计票房达到1.5亿元。尔冬升导演、徐克监制的武侠电影新版《三少爷的剑》是上周唯一进入周票房前五的

  国产电影,该片首周票房5253万元,位居周票房第五名,和预期有一定差距。皮拉德·皮特和玛丽昂·歌迪亚主演的《间谍同盟》上映后反响平平,上映第三日排片也出现骤减,

  上周该片票房2470万元。本周《血战钢锯岭》《萨利机长》《28岁未成年》《塔洛》《少年巴比伦》等将上映,目前从前期点映来看,《血战钢锯岭》《萨利机长》《塔洛》都口碑强劲。(记者高宇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