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产互联网电视市场份额首超外资品牌 占比达到20%

施志军
2016年12月23日09:1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产互联网电视份额首超外资品牌

  昨天,记者了解到,“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大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国内平板电视零售量预计将突破4800万台。其中,国产互联网电视品牌市场份额首超外资品牌,占比达到20%。

  回顾过去一年,HDR显示技术已成为各个厂商共同布局方向。几乎所有的彩电厂商都推出了搭载HDR技术的彩电产品。目前已有11个品牌,超过40个系列,70余款HDR电视在售。

  著名家电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显示技术的革新将电视画质表现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也是彩电企业摆脱同质化竞争、实现利润倍增的途径之一。但行业也应看到,技术革新不代表要打“概念战”。“概念战”的结果是混淆消费视听,继而使新技术推广普及困难重重。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