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点资讯发布国学传播数据:中医、诗词受青睐【3】

2016年12月29日16: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画像:关注“国学”的用户兴趣偏好高雅

本次大数据也为关注国学用户量身定制了细致到颗粒度的用户画像。画像显示,阅读国学相关资讯的用户大多集中于生活在历史古都的30-39岁的男性,除关注论语、传统文化、典故等国学内容外,也会阅读收藏、文学、艺术等有品的资讯内容。这也侧面反映出关注国学资讯内容的用户无论是知识结构还是兴趣储备方面,都已具备较高的水平。

趋势:“国学”关注热度持续稳定厚积薄发

相较于奥运会、“王宝强离婚”等热点时事和娱乐资讯内容,用户的阅读兴趣多集中在事件发生后较短的一段时期内,关注度热度极高。而“国学”这类有品、有深度的资讯内容的关注热度与阅读兴趣持续而稳定, 从侧面反映出“国学”阅读更需要日积月累,厚积薄发,更偏向于一种长期的阅读行为。

截止2016年10月,一点资讯客户端总用户量已达2.9亿、日活4800万,拥有365万长尾频道,人均每日阅读时长已达55分钟,反映出平台海量、长尾内容对用户的强大吸引力。

金治总结,当代生活节奏逐步加快,社会气氛趋于浮躁,人们在闲暇时沉淀自身、静心学习的时间却日益减少。作为一款为兴趣而生的移动互联网内容聚合平台,一点资讯有机融合了搜索引擎和推荐引擎,通过对用户点击、搜索、频道订阅、停留时长、评论等多维度阅读行为产生的海量用户兴趣大数据深度挖掘,能够更加真实、精准地反映出与“国学”息息相关的各维度趋势,引导民众视野聚焦,让创新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成为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新引擎。

(责编:石思嘉(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