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东名嘴任永全成立工作室

2016年12月31日11: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任永全和他的工作室
任永全和他的工作室

人民网广州12月31日电(记者罗艾桦)“今后,观众不再是观众,听众不再是听众,而是我们的客户!”12月30日上午,广东广播电视台“任永全工作室”在广东电视中心中庭花园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今年3月份广东广播电视台工作室改革启动以来成立的第五个工作室。逾200名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当中包括广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张惠建、总编辑陈一珠、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陈晓建、广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卓兴、珠江频道总监林建平,全国政协委员曾智明,香港著名艺人方力申、香港手工艺创作公司副总裁冼伟智,以及来自内地和港澳地区的文化经济艺术领域的知名人士等。 

据了解,“任永全工作室”是以南派名嘴、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副总监任永全为核心组建,工作室将全力主打“岭南文化”和“粤港澳文化”两张名片。通过积极调动和整合粤港澳文化艺术媒体资源,进一步提高三地文化艺术领域的联动性,促进三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全力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助力广东省经济发展和城市综合建设,让广东的优质资源、广东广电的影响力伴随着粤港澳文化发扬光大。

广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陈一珠女士代表台向“任永全工作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工作室着力打造以粤港澳文化为核心的优秀节目和文艺精品。通过努力调动三地文化艺术媒体资源,促进三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实现文商旅融合发展,助力政府的经济发展和城市综合建设,让广东广电的影响力伴随着粤港澳文化名扬世界。二是希望工作室开发能够获得年轻人喜爱的粤港澳文化网络平台,充分利用岭南文化、粤港澳文化的地域优势和文化积淀以及明星资源,用时尚好玩的方式,把粤港澳文化的精华包装设计成网络产品,让粤港澳文化以全新的、时尚的、国际化的姿态拥抱世界。三是希望工作室为广东广播电视台打造一支能适应当今市场竞争业态、具有较强创造力和执行力的专业“文商旅融合”文艺人才队伍,造就一批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背景下的复合型人才和引领广电行业未来发展的高端人才。

任永全介绍了工作室的具体工作构想,工作室不再以传统媒体的思维和方式从事内容生产,而是将大力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不但只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更加要做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观众不只是观众,更是用户。工作室将重点推进全媒体融合与新媒体运营。任永全透露工作室的第一个项目是将与曾志伟和王祖蓝等香港著名艺人以及“香港手工艺制作公司”联手打造一档大型音乐电影和音乐电视剧项目——《说粤如歌》,该项目涵盖有经典粤语金曲、著名歌星、美景、人文文化、经典回顾、明星故事等元素,力求打造出一个有视点、有卖点、有亮点并且有情怀的现象级事件,值此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献礼。在现场,任永全工作室和香港手工艺制作工作公司就该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工作室还将与广州市和越秀区相关部门策划举办《广府文化海外巡回推广活动》、《粤港澳文化微舞台》、《首届粤港澳文化宣传大使评选》等项目。任永全强调,工作室未来将为广州打造出一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现岭南文化深厚底蕴和魅力的广州旅游文化创意名片,至于“该名片”的具体内容,任永全说暂时保密,让大家充满了期待。在工作室成立仪式上,“任永全工作室”目前正在筹备中的多个项目获得各项目基金及投资人首期投入总金额达到3000万。

仪式上,岭南著名笑星黄俊英亲手送上自己题写的“全为了你”,勉励“任永全工作室”要客户至上,以人民为本。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