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日报》今起全彩印刷 对报纸进行杂志化包装

2017年01月03日07: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日报今起全彩印刷

  从2017年1月3日起,《中国日报》将在全球范围(包括中国版以及美国版、英国版等所有海外版)全部版面彩色印刷,创刊36年之后彻底告别黑白版面。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背景下,《中国日报》贴近新媒体要“快”、网媒要“全”、纸媒要“深”的趋势,以全彩印刷与视觉创新发掘纸媒潜力,加强深度报道,通过主文、配文、图片、图表、插图等全要素设计,对报纸进行杂志化包装,以期更好地呈现中国故事。

  自1981年创刊以来,《中国日报》的图片、漫画和版面设计一直备受读者好评,成为报纸的特色和亮点。全彩印刷拓展了视觉元素、新闻图片的空间。精心设计多彩的信息图表,能更好地达到“一图胜千言”的效果。同时,《中国日报》将继续践行“言论立报”理念,在头版的报道中突出分析性内容,并适时推出有力度的评论文章。(记者康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