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吉林电视台台长谢荣:蓄势谋远 助梦成真

谢荣
2017年01月04日13:0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蓄势谋远 助梦成真

  □吉林电视台台长 谢荣

  在当下各省卫视纷纷跨出区域市场, 扩大影响力范围,中国电视进入新一轮竞争的时代,电视台之间竞争博弈非常激烈,省级卫视更是面临着严峻的考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2017年吉林电视台将集合优质资源,本着国际视野、深耕本土、联合融合的发展思路,在强者如林的电视媒体中奋力突围。

  电视媒体不只是报道工具,更是社会运行体系中重要一环。作为吉林省主流媒体,吉林电视台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良好舆论氛围。

  着力做到品牌栏目“特而强”。吉林卫视在全国卫视群打好“特色牌”,以特色竞争立足,围绕“助梦圆梦”的主题定位,构建冰雪娱乐等五大类节目集群,逐步打造全国最大的乡村电视剧播放平台,重点培育有收视、有影响力、有美誉度、有市场号召力的电视精品节目,吉林电视台则要进一步巩固省内最强媒体地位。

  着力做到管理、人才“高而优”。吉林电视台将构建一套完整的,科学高效优良的管理体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干部队伍。2017年我台将以综艺·文化频道为试点,赋予全新体制机制,以市场化、企业化手段来适应新的竞争,以有利于节目创作生产、有利于我台整体经营创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稳妥推进制播分离工作,建设年轻化、有市场特色的制片人队伍群。

  着力做到效益、风气“好而和”。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同时,也要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开展多元化的“TV+”营销模式,通过广告、节目、活动等多渠道、多形式努力完成创收任务。建立C2M(顾客对工厂)模式,电视台为企业打造定制广告产品,实现屏幕到观众的真正销售通路。同时,电视台内还要营造一个和谐、和美的工作环境和风气。

  近期吉林电视台紧锣密鼓地打造了两个重头项目。2016年12月31日晚,吉林卫视进行时长4个小时的跨年直播活动,通过跨年直播,回顾吉林大地上一年来的大事、亮点和感人故事,也反映媒体的追求与存在;2017年1月25日,也就是腊月二十八晚上,将播出以“把福带回家”为主题的吉林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这两个项目既是吉林电视台媒体融合的深度实践,也是拓宽经营渠道的有效探索。吉林电视台希望开年藉由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带动全年的进取氛围,为更多人打造助梦成真的平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