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王威服务台服务旅客13年 见证中国变化

2017年01月13日10:0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王威服务台服务旅客13年 见证中国变化

“有事找王威”这句话不胫而走,对于行动不便的旅客王威都要把他们送上车。

  “有事找王威”这句话不胫而走,对于行动不便的旅客王威都要把他们送上车。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中国网新闻1月13日讯(记者 金慧慧)2017年春运今日正式启动,中国将迎来一年中最大规模的人口流动。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全国铁路将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

  为迎战2017年春运,铁路部门作了大量准备工作。据铁路总公司负责人介绍,沪昆高铁、郑徐高铁、渝万高铁等3200多公里铁路新线投入春运,全国铁路客运能力同比增长7%以上。

  在服务上,增加自动售取票机2397台,对12306网站进行了扩容改造,在购票环节减少使用验证码,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进站口,工作人员告诉旅客可以在大屏幕上查看车次信息。

  进站口,工作人员告诉旅客可以在大屏幕上查看车次信息。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作为福建省文明窗口的一张名片,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已服务春运13年。13年间王威服务台见证了中国的变化,而服务宗旨从未改变——始于旅客需求,终于旅客满意。

  服务春运13年 小小服务台见证中国大变化

  “那时候没有电梯,老弱病残孕进出特别不方便,我们就用手把他们抬上抬下。”福州南站党总支书记王威介绍说,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王威服务台便开始于此。2004年逐渐形成一个完整的团队,建立了完整的服务网络,而且得到了兄弟站办和兄弟列车的支持。

  “12306的很多服务都是以我们的服务为模板发展起来的。”王威很自豪他们的服务模式得到了推广。

王威服务台前,工作人员帮旅客查看检票口。

  王威服务台前,工作人员帮旅客查看检票口。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摄

  13年间中国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7年全国铁路开始第六次大提速。2008年第一条高铁线路开通。2011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上线,乘客无需深夜排队买票。人均GDP也由2004年的1.24万元提高到5.2万元(数据来自国家统计局)。

  “旅客因为收入的原因买不到票,住在站里的现象几乎绝迹了。携带的行李也少多了,城市里能买到的东西家里也能买到,不需要大包小包往回运了。”王威说以前车厢里显得拥挤不堪,现在车厢环境有了很大提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