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有困难找张允” 成都火车站帮粗心乘客寻回失物

朱虹
2017年01月19日13: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有困难找张允” 成都火车站帮粗心乘客寻回失物

1月19日,失主贾先生在成都火车北站的遗失物品。(朱虹 摄)

  人民网成都1月19日电(朱虹)“春节期间,乘客随身携带物品多,一急就容易疏忽遗失。”成都火车北站“张允先锋岗”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一旦发现遗失,请尽快与火车站服务台联系及时寻回失物。

  今(19)日上午10点,成都火车北站“张允先锋岗”服务站接到一件火车站安检部门送来的遗失物品。工作人员张允在对失主遗失包裹进行检查后,发现包内有2张机动车驾驶证、2000元现金和皮夹等物品,即刻通过广播寻找失主。上午11点,失主贾先生在车厢内候车时才意识到丢失了随身携带的双肩包,距离开车还有40分钟,他立即返回车站联系到工作人员领回了遗失物品。

  “过安检的时候,我没有数行李就匆忙进站了。在候车大厅也没听见广播,幸亏及时发现就赶紧回来找,特别感谢工作人员帮我们保管。”贾先生称,很幸运、很开心能赶在列车出发前寻回自己的物品。

  “一般情况下,我们收到遗失物品后会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开始寻找乘客,只要乘客乘坐的列车没有离开成都站,并与我们尽快取得联系,那么第一时间寻回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张允告诉记者,有一些乘客在途中或到家后才发现遗失了物品,也可以通过车站的“物品遗失处”寻找。

  今天是春运的第7天,记者从成都火车站了解到,节前客运高峰即将在1月25日到来。随着客流量逐渐增大,乘客遗失物品数量也有所增加。“最多的时候,春运期间我们一天要收到7、8件遗失物品。”张允提示乘客,春节乘车回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确认所携带物品没有遗漏后再进站乘车,切莫因粗心大意给自己带来各种麻烦。

  “现在,乘客包裹的品牌相似度很高,有时还会出现乘客拿错包的情况。希望大家可以在随身携带的物品上做一些记号,以免拿错或遗漏。”张允说。

  据悉,“张允先锋岗”设立于2011年10月,是以成都铁路局成都车站客运车间优秀共产党员张允名字命名的。从事旅客服务工作以来,张允坚持“有困难找张允”的服务理念,先锋岗主要提供信息咨询、引导候车、爱心传递、帮助找人等服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