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太空旅客》被赞与众不同 内地单日票房六连冠

刘莎莎
2017年01月20日08:0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幻+爱情” 成撬动市场的“金钥匙”

  Jim和Aurora深情对望共谱太空恋歌

  由詹妮弗·劳伦斯和克里斯·帕拉特联袂主演的太空冒险大片《太空旅客》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该片自1月13日首映至今,已在内地斩获1.83亿票房。不仅如此,该片在全球市场亦表现亮眼,到目前为止累计收获2.37亿美元,两位主角之间的浪漫恋情更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科幻+爱情”这一“金钥匙”被视为撬动市场的“法宝”。

  感悟生命哲思,票房持续走高

  太空冒险巨大片《太空旅客》自内地开画以来热度不减,一上映便成为票房榜冠军,并一举拿下单日票房六连冠,内地票房已轻松突破1.83亿,提前掀起春节档巨浪。

  在科幻大片争相上映、竞争日趋白热化的1月档,该片凭借“人类迁徙”这一史诗架构脱颖而出,在深空着笔人类最细腻真挚的情感故事更是创同类型影片之先河,相较于一味追求视觉轰炸或是烧脑费神的一众IP改编电影,《太空旅客》对爱情本质的挖掘、对人性的探讨“美而深刻”。

  《太空旅客》的故事发生在移民的旅途中,尝试去解答“倘若让你一个人在飞船里孤独地过完90年,你该如何去改变现状”的问题。在这个叙事初衷下,片子建立了一个恢弘震撼的飞船和太空景致,视觉特效磅礴壮丽,同时导演打算利用爱情去追寻人性价值和感悟生命哲思。

  该片在全球市场表现也十分亮眼,在欧洲、澳洲以及泰国等亚洲地区捷报频传,观众对这部融合了爱情与人性探讨的太空冒险大片认可程度颇高。

  而内地市场,临近年末,人们希望走进电影院放松,一部温暖有爱又充满视觉奇观的影片正好契合了市场需求。

  美丽而深刻,太空里的孤独爱情

  《太空旅客》全片仅有四个演员,三个人类角色加一个智能机器人,同时所有的情节也都只发生在一艘远航的巨型太空船里。

  影片讲述了克里斯·帕拉特和詹妮弗·劳伦斯饰演的两名太空旅客在深空旅行时遭遇致命意外,不仅早了90年被唤醒还将面对即将崩溃的飞船和残酷的真相。极简的故事背景和有限的角色设定下,编导花了不少精力来通过浩瀚无垠的太空和巨型飞船,映照出男女主角的孤寂,宏观和微观的对立让影片很有立体感,而太空的黑暗深邃与飞船的工科设计交相辉映,着实令观众眼前一亮。

  片中,无论是层次丰富的场景和美术包装,还是匠心独运的“阿瓦隆”太空船外形设计,都可以看到许多经典科幻电影的影子。一幕幕充满想象力的视觉奇观,让观众感到新鲜而震撼。

  用温暖的爱情去驱散内心孤独带来的寒冷,这是电影的核心立意。

  浩瀚的太空,孤独的人类。电影中,帕拉特面对选择孤独还是爱情这一艰难命题挣扎不已。有观众表示“唤醒她”的相同选择,“因为我想和她在一起”、“选择寂寞实在太难了”。以日月星辰为背景,谈一场“孤独的爱恋”,“科幻+爱情”的组合,直击人心,也被认为是该片“横扫全球”的法宝。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