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成都机场迎来今年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2017年01月22日06: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机场迎来今年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春运第8日,成都机场航班量达966个,出港人数7万人次左右,迎来了今年春运首个客流高峰。王波 摄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 (王波)1月20日是春运第8天,距春节假期仅有6天时间,成都机场整体吞吐量上升至春运开始以来的最高点。

  据了解,今日成都机场共安排966个进出港航班,比去年同日增加了91个,增长了10.4%;预计今天旅客出港人数在7万人次左右,同比增长了1.3万人次,增幅达22.8%,标志着成都机场迎来了今年春运的客流高峰,这是成都机场在今年春运迎来的首个客流高峰。

  春节是阖家团聚的时候,无论是在外求学还是工作,哪怕“一票难求”,仍然阻挡不了游子回家的脚步。据了解,自1月13日春运开始,成都机场整体吞吐量就一直处于高位运行中,平均每天安排航班在940架次,远高于春运前的860架次左右,今天航班量更是达到了春运以来的最高值,966个航班;单日旅客出港人数也由平均每天的6.6万人次以上,飙升至今天的7万人次左右,整体吞吐量均达春运以来的最高值,标志着成都机场已迎来了今年春运首个客流高峰,比预期提前了3天,估计此次高峰将持续到年三十,在此期间,航班和旅客吞吐量还将有所增长。由于务工人员的集中返川,目前进港人数多于出港2000人次左右,节前这个数字还会增加。

  据悉,在前7天的春运中,成都机场已累计运送出港旅客46.7万人次,平均每天运送6.6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3万人次,增幅达15.6%;共起降航班6578架次,平均单日航班量940架次,同比增加了481个航班,增幅达7.9%,创历年春运同期新高。今年成都机场与往年春运出现了很大不同的特点:从春运一开始便处于高位运行,单日航班量和旅客出行人数不仅高于春运之前,而且远超去年同期,据分析,这主要是人们错峰出行意识在增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