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花城新海口 海南第二届三角梅花展迎新年

孟凡盛 符武平 王海云 枉源
2017年01月25日08:4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新花城新海口 海南第二届三角梅花展迎新年

  新花城新海口 海南第二届三角梅花展迎新年

  人民网海口1月24日电 新花城,新海口。市民游客喜爱的三角梅花展2017年春节前再度绚丽绽放。1月20日上午,2017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在海航日月广场隆重开幕,为椰城营造繁花似锦的节日氛围。

  金鸡报春,繁花迎祥。本次三角梅花展共邀请省内外51家企业及个人参展,分别来自海南(海口,三亚),广东(广州,深圳,佛山),广西(南宁),云南(昆明,宜良),福建(漳州,厦门),上海,四川等7个省10个市县。通过三角梅特色展示方式,结合各种造型的三角梅花艺小品等,向市民游客展示不同寻常的三角梅及五花八门的三角梅艺术作品。

  本次花展共展出80种三角梅,有柠檬黄、重瓣大红、罗斯维尔的喜悦、蒙娜丽莎、绿叶樱花、红心樱花、橙冰、暗斑小宫粉等等。

  为了丰富海口赏花城市游的品牌,打造“永不落幕”的三角梅花展,海口将三角梅赏花与城市综合体休闲购物消费以及赏灯夜游相结合。在日月广场以及滨海公园、万绿园等核心展区,结合区域的优势安排了日景与夜景、观灯与赏花相结合的游玩方式,“以花会友,以花待客”,三角梅热情洋溢的气质正如海口迎客来的热情。目前,市旅发委推荐两条精品赏花线路:

  城市赏花游:(滨海公园→世纪公园→万绿园→日月广场)滨海大道→甸昆路→世纪公园中路→世纪公园三横路→世纪公园→世纪公园三横路→甸昆路→滨海立交桥→玉兰路→绿园中路→万绿园→日月广场(灯花交融、音乐喷泉,休闲购物与美食)。

  周边赏花游:滨海公园(一步一景,五大精品展区连连看)——香世界庄园(海口特色芳香主题乡村旅游点,游奇花异草海洋,芳香美食)——海南花卉大世界(九大功能区:花卉区、盆景区、景观苗木区、中外名园区、综合区、科研区、休闲区、花卉交易中心、花卉超市一条街等,能看还能买花)。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钟礼元说:“三角梅是我们海南省的省花,海口是我们海南省的省会,所以我们以省花为媒,旅游唱戏,利用三角梅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及城市的亮化,以三角梅为抓手,把海口变成一个全域旅游的示范核心作用,这样我们的城市会是处处是美景处处是景点,我们以花引客,让岛外的游客到海口来赏花,让本地老百姓全家出游,到海口的各各景区赏花旅游消费。”

  据了解,本届花展从2017年1月20日至4月15日,共有滨海公园主展区、日月广场精品花艺科普展区、玉龙泉海口国际三角梅花主题公园三大展区。此外,在20个重要路段节点设置园艺造景,四个区及桂林洋开发区各建设3个三角梅主题街区和5个休憩景观。期间,还将举办三角梅主题歌曲征集活动、第二届三角梅摄影大赛、三角梅诗歌大赛、椰树下的三角梅——第二届艺术家眼中的海口之美写生活动暨作品展、最美三角梅阳台最美三角梅街区评选、最美三角梅花王”评选、三角梅系列文创旅游商品设计推广大赛等7项文化活动,编制海口市鼓励发展花卉产业政策、三角梅产业发展规划等2个政策规划,制作三角梅花展宣传片、花卉旅游城市地图、三角梅科普画册等3个文化推广作品。(孟凡盛 符武平 王海云 枉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