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过年,我们在边境线上举行婚礼

2017年01月3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过年,我们在边境线上举行婚礼

【网络媒体走转改】过年,我们在边境线上举行婚礼

  2017年春节,地处中哈边境一线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五团的青年大学生魏康龙不再像往年一样每天8点钟就起床忙着抢回家的火车票了,因为他今年不回家,过年就要在团场举办他的婚礼了。

  魏康龙是2014年从甘肃庆阳通过选派来到一八五团工作的一名大学生,毕业于甘肃陇东学院美术系。到团场旅游公司工作后,他结合团场围绕旅游主导产业全产业联动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所学专业优势,成立了团场第一个手工专业合作社——“酔西北手工合作社”,积极动员团场未就业的中青年妇女、离退休人员30余人学习剪纸、根雕、麦秆画、刺绣等手工艺品。

  在经营手工合作社期间,他和同在团场制作石头画的军垦三代翁艳丽相识,由于有共同的爱好,俩人有很多共同的话题,日子久了感情深了,谈论的话题也从合伙经营、合伙创业转到了生活和家庭,最终确立了恋爱关系。

  2016年9月,魏康龙和翁艳丽借助一八五团打造白沙湖国家AAAAA级景区的契机,抓住兵师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机遇,在原来合作社的基础上,合伙成立了一八五团酔西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团场为他们提供了经营场所,帮助他们拓宽经营项目,围绕团场旅游业开发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文化艺术品、农副产品包装设计、农家乐改造、装饰等,使公司实现了多元化经营,并走上了正规运营道路,魏康龙的父母抛下来甘肃老家的生意也赶来帮助他经营业务。

  一年来,公司的经营步入正规,两个人的感情也在加深,开始谈婚论嫁了。魏康龙还在团场的居民小区买了楼房当作他们结婚的新房。春节魏康龙和翁艳丽的婚礼如期举行,农家乐的经营户来了、合作社的阿姨们来了、大学生公寓的伙伴们来了、单位的同事来了,在大家欢乐的鼓掌声和欢呼声中他们步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杨东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