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成都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7年02月01日08: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图为成都机场返程高峰中的旅客。王波 摄

  图为成都机场返程高峰中的旅客。王波 摄

  人民网成都1月31日电 今(31)日是春节假期的第5天,长假仅剩两天,外出旅行和回乡的人们已纷纷踏上返程之旅。成都机场也迎来了旅客返程高峰,安排航班达923个,预计出港旅客近7万人次,是今年春节假期以来最多的一天。

  据统计,在今年春节假期前4天中,成都机场累计起降航班3586架次,平均每天897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38个航班,增幅达10.4%;运送出港旅客26.3万多人次,平均单日6.6万人次,同比增加了2.3万人次,增幅达9.4%,创历年春运同期新高。

  据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机场春运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从春运启动之日就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单日吞吐量居高不下;二是即便在春节假期中,单日航班量和旅客出港人数与节前高峰时相比变化不大;三是返程高峰客流比预期提前到来,这在往年同期春运中未曾出现过。

  据分析,新特点的出现,主要是广大旅客错峰出行意识在不断增强的缘故。预计明后两天机场吞吐量还会增长,本次高峰预计将持续到初八。(王波 吕俊明)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