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急诊医生连续三年除夕夜坚守岗位

2017年02月02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急诊医生连续三年除夕夜坚守岗位

  人民网合肥2月2日电(胡磊)当许多人忙着和家人吃年夜饭、看春晚的时候,张云栋却坐在安徽省儿童医院急诊部的办公桌前,随时准备迎接除夕前来看病的患者。

  这是属于他独特的过年方式。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除夕象征着团圆,但由于医生这一职业的特殊性,尤其是像他这样急诊部的医生,春节更多的意味着别离和缺席,回家过年也几乎是一种奢望。

  今年,张云栋就缺席了他刚出生8个月的儿子的第一个除夕。作为安徽省儿童医院急诊科住院总医师,他的新年夜显然必须留给更多、更需要他的儿童,而不仅仅是他不满一岁的儿子。

  “我家在外地,父母、妻儿都不在合肥,前两年没有孩子的时候,即使没有回家过年,也没有太多的遗憾。今年儿子出生了,便觉得有些亏欠孩子。”说起他的小儿子,张云栋脸上闪过一丝愧疚,“可是没有办法,工作的时候,我的第一角色首先是个医生,其次才是一个父亲。”

  从医近10年,没有休假俨然成为了一种习惯,工作才是生活的常态,张云栋告诉记者,这种遗憾早已经被这几日的忙碌冲淡了,“一旦忙起来脑子里就只剩病人了,来不及去想遗不遗憾”。

  疾病的来临是不挑日子不分长幼的,对于那些生了病急需救治的儿童来说,急诊室成为家长们必须抓住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