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王牌对王牌》第二季浙江卫视热播 综艺情怀取胜

任晓宁
2017年02月22日13: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牌”综艺情怀取胜

作为2016年热门棚内综艺节目之一,《王牌对王牌》凭借抢眼的热门IP阵容和爆笑的竞技游戏深受观众喜爱。如今,《王牌对王牌》第二季正在浙江卫视周五晚间热播,与第一季相比,升级了的不只有阵容,更有情怀。

节目的游戏环节一如既往地热闹好看。据节目总导演吴彤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介绍,由于《王牌对王牌》每期嘉宾都不一样,也不像《快乐大本营》那样有稳定的主持班底,因此在游戏设置上,节目组的策划量极大。“每期都会预先准备100多个游戏方案,通过几轮开会筛选出6个,做好道具,由工作人员亲自测试,选出最佳方案,最后呈现在节目中的只剩一半。”

不过,“倘若只有热闹和爆笑,那么《王牌对王牌》的生命力不可能如此强劲,也不可能在众多棚内综艺中脱颖而出。”吴彤表示,从第一季开始,这档棚内综艺真正打动人心的,不只是强大的IP阵容,而是浓浓的情怀。尽管也是以游戏、竞技为主的模式,辅以热闹的歌舞才艺秀,然而在比赛的框架下调配进情感的元素,和其他棚内综艺相比,它更有情怀、充满回忆。

首期节目中,当看到成家班的历代元老们哽咽着回忆与成龙风雨同舟的往事时,当看到成龙含着热泪诉说成家班的历史和未来时,即便是从仙侠文化里成长起来、对传统硬功夫陌生的“00后”们也感动落泪,“成龙大哥和他的成家班,始终将情与义放在首位,这是一种普世价值观。也是我们作为电视人应当去深入挖掘并着力呈现的东西。”吴彤透露,参与这一期节目录制的成龙,不仅泪洒当场,而且还在录制完毕之后和工作人员一同宵夜,他认为这档节目更多的是在传递一种精神,做到了有意思且有意义。

在第二季节目中,还请到了很多嘉宾,唤起大家记忆深处的感动。“比如毛阿敏老师,时隔多年再次穿成了《思念》的样子,把大家带回了当年的春晚记忆。再比如郭达老师,在这个舞台上,他献出了自己的综艺首秀。”吴彤认为,一档好的综艺节目,绝不仅仅是让观众看过笑过之后就结束的,而是要能够触动到人的情感深处,不论是看节目的观众,还是来节目的嘉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