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两会"部长通道"3日亮相 今年开放力度将更大

2017年03月03日06: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部长通道”3日亮相

  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是全国两会期间一条重要的“新闻热线”。随着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日拉开帷幕,2017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也将于3日下午正式开启。

  民有所呼,“会”有所应。据了解,今年的“部长通道”开放力度将更大,对热点问题的回应将更及时,到场部长有望增加。为更好收集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通道”将在现场开通微信公号,媒体记者扫描后即可提交问题。此外,记者问题单还可通过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提交。

  因媒体众多,采访人员为争抢新闻易形成场面拥挤。从2008年起,为了有序采访,工作人员在部长和采访人员间拉了道隔离线,设置了发言的话筒架和音箱,为记者架设了摄影摄像台。2015年以来,通道服务进一步改进。工作人员提前与部委沟通,邀请部委负责人及时来到现场接受采访,让部长们与记者的沟通更为顺畅,是两会民主、开放、透明的一个具体体现。(记者胡浩、韩洁)

  “部长通道”,这些你知道吗(小贴士)

  ■位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

  长度不过100余米

  是列席全国两会的国务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出会场的必经通道

  ■2016年全国两会开通了9次

  共有38人次部委相关负责人

  回应中外记者70多次提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