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香港影视展爱奇艺与多国视频平台对话 内容付费成国际共识

2017年03月16日09:1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视频平台在当今全球影视产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3月14日,在香港国际影视展投资会上,一场“视频娱乐服务爆发增长中的新机会”的论坛,汇聚了亚洲多地区领先公司平台,就全球视频付费爆发进行了热烈讨论,获得了高度关注。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Viu内容管理助理副总裁李婉明、LINE内容业务及市场总监Dan Zonmani、Mytheater D.D.动画采购及业务拓展总监中瀬桂子等众多行业人士出席。论坛上,各国平台代表讲述的付费模式虽不尽相同,但均对亚洲及全球付费视频付费的前景给予高度一致的肯定和信心。此外,爱奇艺杨向华向在座嘉宾及观众介绍了中国网络大电影的付费模式,并引起热议。

内容付费已是全球共识。据艺恩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视频有效付费用户规模已达7500万,是全球第三大视频付费市场,爱奇艺稳居行业第一份额。杨向华表示会员业务在中国的高速成长,让更多行业人士看到视频付费的巨大商机与创新潜力。据Viu内容管理助理副总裁李婉明介绍,目前Viu模式是免费+付费的组合拳服务,根据不同地区定制不同的服务模式,满足用户的多元需求。LINE內容业务及市场总监Dan Zonmani 强调,Line以免费和收费并举为收入来源,通过收费项目、广告收益、营销等帮助合作伙伴生产更多更好的优质内容,让泰国影视内容重换生机。

网络大电影作为纯付费视频内容,创新的付费分成模式受国际关注。杨向华透漏,“爱奇艺正在建造一个生态系统,让网大的发展在生态系统中更加公平,预计2017年网大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0亿。在“精品+营销”的策略指引下,爱奇艺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电影发行平台,并保持绝对领先位置。对于网络大电影的快速发展与公开透明的分账规则,现场嘉宾及观众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据App Annie发布2016全球应用收入数据显示,爱奇艺位列全球应用综合收入榜第七位,并与Netflix、HBO NOW、 Hulu并列入榜TOP10, 标志着亚洲已经出现用户付费收入规模比肩欧美市场的视频平台,视频会员服务在全球范围内都存在着巨大的商机。爱奇艺作为亚洲视频付费的代表,与各国视频平台除了对付费发展的巨大前景有高度共识之外,始终保持对优质内容的热切关注。未来,爱奇艺将继续制作输出优秀自制内容,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关注先进模式,敢于模式创新,引领亚洲乃至全球付费变革。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