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非凡任务》男人飚戏  热血动作场面燃遍首映现场

尹雪松
2017年03月27日08:20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荷尔蒙炸裂:一群真男人集体飚戏

  ■邢佳栋、段奕宏、黄轩在首映现场。

  电影《非凡任务》昨日在北京首映,导演麦兆辉、潘耀明携主演黄轩、段奕宏、邢佳栋、肖聪、李晓川、代乐乐集体亮相,分享创作故事。同一时间,《非凡任务》全国22城千场超前点映开启。热血的动作场面燃遍首映现场,有观众称:“一群真男人集体飚戏,荷尔蒙炸裂银幕”。更有知名影评人力挺:“商业动作片的一次完美示范,为国产主旋律电影找到创作新方向。”缉毒警以及整个公安干警群体不辱使命、牺牲奉献的精神也深深打动观众。

  《非凡任务》是香港电影王牌组合麦兆辉、潘耀明、庄文强的又一力作。首映后交流环节中,谈及创作内地警察故事的初衷,麦兆辉和潘耀明坦言:“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内地警察和香港警察最大的区别就是内地警察有很强的战友情,这是很打动人的。”

  片中各个角色的设定也会给观众带来惊喜:“英雄也会有心里熬不住的时候,反派终于不再是一个只会开枪杀人的符号了。”“有人为了爱人,有人为了利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执着,看到了一群活生生的人。”观众在观影后这样评价。影片深度挖掘每个角色背后的心理动机,虽然因为时长所限无法一一展开,却都通过细节埋下线索。林凯染毒后先用抽烟缓解、老鹰用手帕吸骨灰的方式提醒自己的复仇使命等设置,让不少观众感叹创作团队对细节的重视。

  林凯走上缉毒警道路是因为母亲吸毒过量致死,他对母亲的爱是他誓要消灭毒品的信念来源。饰演林凯的黄轩表示:“林凯最吸引我的就是他内心的挣扎,他的母亲因吸毒而死,所以他特别痛恨毒品,但他又因公染上毒瘾,这种内心的痛苦给我很大的表演空间。”不仅是正面角色,反派也被塑造的立体丰满。饰演大毒枭老鹰的段奕宏表示:“老鹰的一切行为都出自对妻子的爱,他杀人不眨眼,可恨,也可怜。”两位导演还现场透露老鹰银幕上没有交代的故事:“老鹰是入赘到妻子的贩毒家族中的,因为妻子被杀才变成大毒枭,而且收养了一群‘儿女’意图复仇。亲情虽然是他作恶的动机,但他也利用亲情来掩盖罪恶。”

  十五年前,“麦庄”就凭借经典作品《无间道》蜚声国内外。此次联手潘耀明再拍卧底故事与之前又有不同,麦兆辉和潘耀明表示:“卧底是最孤独的群体,他们是隐秘而伟大的。电影里看黄轩像有超能力一样,其实我们是真心希望他们就像这样无所不能。”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