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探班《武动乾坤》 张黎种五百棵树还原武侠奇景

冯楠
2017年03月30日07:53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黎种五百棵树还原武侠奇景

  著名导演张黎执导的,改编自网络小说作家天蚕土豆同名小说的电视剧《武动乾坤》近日在宁波象山开放媒体探班。主演杨洋、张天爱、王丽坤、吴尊、释小龙等拍摄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杨洋表示拍摄虽然辛苦但很过瘾。为了还原小说中的奇景,张黎不惜重金打造了内景树林。

  《武动乾坤》自开机以来,身为总导演的张黎,每天穿梭于片场和监视器之间,只为圆一个“武侠梦”。探班现场,以人气小生杨洋领衔的表演团队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文戏、武戏亲自上阵。因为特效的加入,使得演员在拍摄时经常要演绎与“看不见的对手”互动的场景。因此主演们统一提前一个月进组,围读剧本,熟悉CG操作,以确保表演的真实性和可视性。张黎表示:“《武动乾坤》的题材想象空间非常大,可以在场景效果上做出很多好玩的尝试。”为了实现张黎导演“取奇取大”的置景理念,构建出奇幻大气、古朴天成的“树林”,制片方深蓝影业搭建了内景树林。据介绍,这处内景树林由五百余棵林木构成,包括了从亚热带到寒带等地域中的十余树种。瀑布、湖泊、山涧、溪水,纷繁景致交相呼应浑然天成;加之缭绕的烟雾、水雾以及光效,呈现出返璞归真的自然生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