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笑声传奇》蔡明不惧新锐笑匠:我只挑战我自己

2017年04月06日06: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蔡明不惧新锐笑匠“挑战”:我只挑战我自己

  4月5日,由东方娱乐原创出品的大型星素喜剧挑战竞技秀《笑声传奇》在苏州举行开播发布会。蔡明、常远、大兵、白凯南四位笑匠代表悉数亮相,与新锐笑匠们一同揭开这场喜剧江湖的“挑战赛”。发布会前一晚,《笑声传奇》刚完成了首次录制,蔡明、宋小宝、大兵、乔杉、修睿、常远、大张伟、白凯南六组喜剧人奉上了自己的作品。现场,蔡明的首个作品让宋小宝感触颇深,蔡明也表示自己虽然压力很大,参加节目的动力是“想跟年轻的喜剧人学习,想挑战自己”。据悉,《笑声传奇》将于4月16日起,每周日21点档正式登陆东方卫视。

  该节目由《笑傲江湖》金牌团队打造,最大亮点在于素人和明星挑战、打破传统框架的赛制模式。节目舞台上,“新锐笑匠”的去留交给现场观众投票决定。观众将对明星与素人的作品进行投票打分,若分数超过“传奇笑匠”,发起挑战的喜剧新人将获得复赛中继续竞争的资格。八期初赛、三期复赛后,综合票数排名靠前的六组新锐笑匠将挺进终极对决,传奇笑匠们也将成为新锐笑匠的“助演”。敢于面对喜剧新人的挑战,喜剧明星以服务精神为喜剧界的下一代接班人铺路、“打灯”。此种赛制模式的设置,在传承喜剧精神的同时,打破了喜剧界的边界。

  发布会现场,作为笑匠代表,蔡明登台亮相。对于受邀成为《笑声传奇》的“传奇笑匠”,蔡明打趣道:“一开始我是拒绝的!”谈及为何会接受星素挑战这一自己从未尝试过的规则,蔡明坦言:“因为我愿意在这个平台上,向年轻的喜剧演员学习。我羡慕这代喜剧演员,他们能有这样一个平台来完成自己的梦想,能够接受他们的挑战,这也是一个互相欣赏、互相学习的过程,所以我最后说动了自己来参加这个节目。既然登上这样一个舞台,我没有一个被挑战的心态,我只挑战我自己。”

  据悉,在发布会的前一天,《笑声传奇》刚结束了首次录制,主持人程雷现场透露,在看过蔡明的作品后,宋小宝在现场直接表示:“我不敢往下看,我怕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感情太澎湃有冲击了。”蔡明在作品中层层递进的情感表达也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感受。对此,蔡明表示,自己在创作作品的过程中“真的很有压力”,“这个节目其实和春晚有很大的不同,春晚用三个月准备一个作品,可以细细准备,有一个不断验证的过程。但在这个节目里,三个月的时间我要做6个作品,每次录制都是见这批观众的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没有时间给我修改,真的很有压力。”(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