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冯巩蔡明宋小宝 "语言类节目常青树"同登北京春晚

李夏至
2019年02月03日06: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语言类节目常青树”同登北京春晚

  冯巩将亮相北京台春晚。

  每到大年初一,北京台春晚都是最值得观众期待的地方卫视春晚。继此前公布今年北京台春晚主要阵容外,日前进行的春晚联排也曝光了最受期待的语言类节目内容。此次语言类节目除了首发阵容的蔡明、宋小宝、贾冰、文松、常远,还有冯巩、杨少华、程野、宋晓峰、杨树林、李菁、何云伟、曹云金、刘云天、杨议等老中青相声演员、喜剧人,而韩童生、曹征、蒋梦婕等影视演员也都在列。

  如果春晚没听到冯巩说上一句“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可能过年的味道都会淡那么一点儿。今年的北京台春晚,冯巩将带来新绝活——一段魔性热舞“SLAY全场”。冯巩这一次可不是单枪匹马,杨少华、杨议、贾旭明、郑健纷纷来助阵。另一棵“春晚常青树”蔡明也将出现在北京台春晚,她将和郭阳、郭亮等合作,玩转时下正在网络上流行的“十年挑战”。

  东北话被网友喻为最魔性的方言,感染力强,搞笑力更是爆表,今年北京台春晚上也少不了辽宁民间艺术团。戴着“小红帽”的宋小宝今年迎来一位超级美女搭档——林志玲。这对有着“最萌身高差”的搭档,将要上演一出相亲变奏曲。去年春晚,程野、宋晓峰、杨树林带来的《那一晚的春天》,让很多观众印象深刻。今年春晚,他们给养老院的故事带来续集——《又一晚的春天》。这一次,两个老伙伴儿秒变情敌,“土味情话”Battle正式上演。喜剧新锐贾冰将和文松带来全新碰撞,他们和曹征、蒋梦婕合作带来小品《财神驾到》。小品中贾冰和文松化身一老一小两个财神,为了争得在曹家唯一的财神职位,他们的竞争既有趣又激烈,同时贡献不少金句。

  相声演员方面,“美男子”常远和影视前辈韩童生合作讲述了一个触动人心的故事,一家两代理发师,从“板王”到“TONY老师”,两代人打的一个赌,让观众笑中带泪。何云伟、曹云金、李菁、刘云天的组合也是难得一见,他们将以北京电视台制作的节目《向前一步》为灵感,以老旧小区住户和社区主任的身份,解决老楼加装电梯的难题。

  除了常规的语言类节目,今年北京台春晚还有一个大“彩蛋”——宋丹丹。晚会中宋丹丹将作为观演嘉宾坐在台下,她的儿子巴图将和妻子王博谷共同唱起《我爱我家》片尾曲《你是我的家》。而当巴图唱完歌走到台下拥抱母亲时,围坐在宋丹丹身边的竟都是熟悉面孔,“贾志国”杨立新、“贾志新”梁天、“贾圆圆”关凌等。总导演秦峥透露,《我爱我家》已播出25年,这部国内首部情景喜剧已成为几代电视观众共同的时代记忆。

  2019北京台春晚,将于大年初一(2月5日)19时30分在北京卫视和文艺频道同步播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