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们诞生在中国》美国首映 大熊猫母女让观众泪奔

杨帆
2017年04月06日13:2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诞生在中国》美国震撼首映 焦点尽在四川

美国当地时间4月3日晚,由中国导演陆川执导,迪士尼自然跨国团队历时3年打造的自然题材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在美国洛杉矶比利·怀尔德剧院首映。

活动现场,导演陆川与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制片人罗伊·康利等主创悉数亮相。剧院营造的观影气氛,影片所带来的震撼,大熊猫丫丫、美美,四川卧龙和九寨沟等四川元素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据悉,《我们诞生在中国》还将在接下来的当地时间4月8日在纽约举行更为盛大的一场首映礼,并邀请到好莱坞众多明星加盟捧场,为影片4月21日美国正式上映造势。届时,四川的壮美风光和可爱的大熊猫将正式与全美观众见面。

台前

《我们诞生在中国》不仅是迪士尼成立以来首部将国家地域放入片名的电影,也是迪士尼全球范围内首部早于美国上映的影片。

美国首映阵仗大

《我们诞生在中国》去年8月12日已率先在国内上映,作为中国首部自然电影,超6500万人民币的票房刷新了同类型票房纪录而获得巨大成功。该片在北美地区影片由迪士尼出品发行,这不仅是迪士尼成立以来首部将国家地域放入片名的电影作品,也是迪士尼全球范围内首部早于美国上映的影片。这体现了迪士尼对影片在中国市场的重视,也体现了美国片方对中国文化在北美的吸引力有十足的自信。

4月3日的洛杉矶首映礼作为《我们诞生在中国》在北美的第一场盛大活动,在当下的中美两国文化交流上承载着重大意义。导演陆川携夫人胡蝶亮相,并在首映礼上受邀讲话,陆川表示影片在中美交流中不仅让人们喜爱并保护野生动物,还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我们诞生在中国》是继2月《长城》之后又一部在北美大规模上映的中美合拍电影,作为一部非商业大片,影片以小博大获得超1500块屏幕的开画体量颇受业内关注。

据悉,《我们诞生在中国》还将在接下来的当地时间4月8日在纽约举行更为盛大的一场首映礼,并邀请到好莱坞众多明星加盟捧场,为影片4月21日美国正式上映造势。

四川元素成主打

剧院当晚用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丫丫、美美母女的海报妆点整个观影现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四川风情。

4月3日晚,举办《我们诞生在中国》首映礼的洛杉矶比利·怀尔德剧院妆点了不少四川元素,因为电影里那对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母女——“丫丫和美美”是全片不可或缺的关键角色。

当晚,比利·怀尔德剧院以竹为材料,用来自四川卧龙的大熊猫丫丫、美美母女的海报妆点整个观影现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四川风情。不仅如此,连观影票上也都是这段熊猫母女的照片。而全场最小的一位观众,本片作曲者Barnaby Taylor才刚刚诞生六个星期的宝宝,更是以一身大熊猫装萌翻影迷。

在观影过程中,四川卧龙国家级四川保护区的大美景观也令观众惊艳不已,丫丫、美美这对大熊猫母女寻求独立,传递母爱的真情演绎,更让观众感动得泪奔。

《我们诞生在中国》的场地经理王其寒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说:“这部电影在中国很多地方取景拍摄,其中在四川就主要拍摄丫丫和美美的故事。但影片里还有很多镜头是在九寨沟拍的,九寨沟是典型的中国风景,它在电影里起着重要的串场作用。”

幕后

《我们诞生在中国》不仅让全世界更多孩子能看到中国的独特物种,同时也呈现了中国很多地区良好的自然生态,因此我们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走进影院欣赏这部充满爱心与诚意的佳作。

独家专访该片场地经理王其寒

《我们》的意义

 

让自然保护深入人心

《我们诞生在中国》爆红于美国的同时,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独家专访了该片的场地经理王其寒,她向我们讲述了不少电影的幕后故事。王其寒表示,《我们诞生在中国》的意义不仅会让更多人支持自然电影的拍摄,同时也会推动中国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选电影主角有三大原则

四川竹林的中国国宝大熊猫丫丫、美美母女情深,雪域高原的神秘生灵雪豹达娃一家逆境求生,神农架密林的顽童金丝猴淘淘的浪子回头……《我们诞生在中国》让美国观众大饱眼福。在谈到为何选择这三个物种作为电影主角时,王其寒揭秘道:“我们当时选择这些动物的时候有几个原则,第一就是典型性,第二是稀缺性,第三则是趣味性,大熊猫是典型性,雪豹是稀缺性,而金丝猴则是趣味性。”

她还表示,片中串场的丹顶鹤和藏羚羊也具有典型性。此外,最开始片方也曾考虑过亚洲象,东北虎和白鳍豚,但它们都没有符合那三个原则,所以不得不忍痛放弃,最终选择了最能满足电影需要的这五个物种。

拍摄最难是“遇见率低”

2014年,王其寒随摄制组在野外呆了整整九个月,“一年当中只有三个月在北京,其中五六七三个月,每个月都要去雪豹的拍摄地青海省玉树州索加乡,那里的平均海拔都是4600米,全片就是在那里拍摄条件最艰苦,难度也最大。”她坦言,拍摄野生动物还是比较危险,但对于整个摄制组最大的难题是遇见率,“你在那里蹲点守候了很长时间可能都遇不到它们,相比危险性,这对拍摄者来说更令他们难过。”

《我们诞生在中国》通常被认为中国自然电影的开山之作,陆川和他的团队付出了很多。在王其寒看来,其中最大的困难就是确定选题之后,如何能够拍到你想拍的对象,以及如何把动物们的故事组织起来。

电影让自然保护深入人心

《我们诞生在中国》上映之后,不少影迷都在期待它的续集,对此,王其寒称,续集的问题比较复杂,因为这涉及迪士尼整体的战略。“如果要拍续集,大家也是愿意重新聚在一起去做些事情。不过这个片子无论有没有续集,其实它的影响力已经在了。”她所说的影响力其中之一就是《我们诞生在中国》对野生动物保护的促进作用。“电影的上映对中国各个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影响都很大,大家认识到了自然电影的传播效应,以后也会支持这种电影的拍摄,这就让更多人了解自然保护的意义。”

此外,王其寒还认为,《我们诞生在中国》不仅让全世界更多孩子能看到中国的独特物种,同时也呈现了中国很多地区良好的自然生态,因此我们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能走进影院欣赏这部充满爱心与诚意的佳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