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大综艺将于今晚收官 一个玩命搞笑一个人机对抗

祖薇
2017年04月07日07: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综艺今晚收官 一个玩命搞笑 一个人机对抗

  《王牌对王牌》 沈腾

  《最强大脑》 “超眼少年”黄政

  称霸周五黄金档的两大综艺即将于今晚同时收官。对于《王牌对王牌》,欢笑与情怀并行依旧是节目的主基调。最后一期节目,节目组可谓把“搞笑着怀旧”玩到了极致。而汇集了地表最强人类选手的《最强大脑》再次祭出“人机大战”,“脑王”桂冠究竟鹿死谁手值得期待。

  《最强大脑》

  中外最强者与机器人争夺“脑王”

  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将迎来本季的收官之战。“人机大战”再度来袭,诺贝尔奖获得者托马斯教授前来助阵。“超眼少年”黄政、“记忆之王”Alex将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小度”,分别就景象识别与隔代人脸识别展开正面对决。

  在此前的“人机大战”中,人工智能机器人在人脸识别中击败了实力名将王峰,此次将与“超眼少年”黄政展开对决。根据现场提供的老照片找出其现在所属的地理位置,同时也是帮助那些海外游子和老华侨找到真正的故乡。“脑力新皇”Alex也是首次迎战人工智能,他们将通过父母的长相推理出对应孩子的长相,从而帮助走失的儿童找到亲人。相较于之前王峰所挑战的“匆匆那年”人脸识别项目,本次“跨代识别”的难度更为加大。Dr.魏也解释道:“遗传因素有显性和隐性的差别,他们面对的挑战又都是陌生人,这些遗传因素的表达并不清楚,所以跨代识别非常难。”

  此外,上一季的“脑王”陈智强也将强势回归。他将面临辨识能力与意志力的双重考验——“一字成书”项目。20封来自革命先烈的家书,经历战火已变得模糊和残缺,选手需要从232个无规律叠字碎片中,识别、选择、拼接,从而完成对家书的修复。此项目虽情怀深远但难度远远超乎想象,Dr.魏表示:“每一个字都是按照中心对称的方式叠加在一起的,而且叠上去以后它的方向也是随机摆放的,相互遮掩就有太多干扰项了。”

  《王牌对王牌》

  上演地表最强搞笑大战

  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今晚将播出第二季的最后一期节目。节目中,“王牌主持团”受到了由贾玲、小沈阳、沈腾、杨迪、常远组成的“地表最强笑星队”的挑战,将进行一场决定下一季王牌主持权归属的终极对决,赢的队伍将在下一季常驻节目担任主持。

  在这个舞台上,“重现经典”一直是观众喜爱的王牌桥段。无论是朱茵再现“紫霞仙子”,还是张丰毅致敬《霸王别姬》,都曾引发无数观众的回忆和感动。本期节目中,李小璐也在17年后再度变身《都是天使惹的祸》里的调皮小护士“林小如”,与任嘉伦版“邵剑波”再续前缘。然而,两人表演却大胆颠覆了大家的童年记忆,玩起了“史密斯夫妇”的桥段,直接化身特工在动感的音乐中热舞,十分炫酷。为了对抗李小璐的颠覆版“回忆杀”,“笑星队”也派出了擅长搞怪的贾玲、杨迪、小沈阳和助力嘉宾张嘉倪一同演绎恶搞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节目中,贾玲一身仙气十足的白裙颇有之前恶搞“小龙女”时的风范,自称在“以胖为美”的天界美艳无人能及。面对杨迪反串的“素锦”和张嘉倪演绎的“玄女”,贾玲还大方传授“增肥之道”,直言“只要周而复始地吃了睡睡了吃就行”,令现场观众爆笑不已。最终,贾玲还与小沈阳版“夜华”还原了剧中经典的“肉麻”表白桥段。当一身黑衣的小沈阳深情地对贾玲说出“你是我的心,我的肝,我的宝贝甜蜜饯”后,贾玲满脸娇羞的模样让现场观众大笑不已。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