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又火了 老片重映成风潮 

黄岸
2017年04月20日09: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又火了!

  《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剧照

  电影《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加长纪念版于4月13日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后票房一路上扬,截至昨天下午,该片票房已突破1.3亿元,成为首部票房破亿元的华语重映影片,同时也成为这一档期的一匹票房黑马。

  据悉,《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加长纪念版特别增加了11分钟之前未曝光的新内容, 谈及推出这部电影的初衷,出品方之一西部电影集团表示,去年西影集团在整理电影资料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意外找到了大量老胶片,其中便包括《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和《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两部电影中的大量剪余片段,还有很多有趣的NG镜头、拍摄花絮。于是,他们从中找到有用的镜头,加入原片,让观众在经典中得到更多新鲜感。

  另外,由于《大话西游》是1994年拍摄的影片,至今已经时隔20多年,影片上的斑点和划痕比较严重,为此,修复团队历时120天将画面进行了逐帧修复。

  虽然多数重映片属于经典之作,重映后的票房和上座率却不尽如人意。但根据猫眼电影数据,《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上座率在同期仅次于《速度与激情8》。有不少观众均是奔着情怀与怀旧而来,有观众告诉记者:“就想再看看当年心中的爱情经典。”

  老片重映成风潮  

  近年来,《大话西游》这一IP被多次挖掘,2014年,《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和《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重映,更打出“还星爷一张电影票”的宣传噱头,但上映之后票房惨淡,上下部加起来仅有2500万元票房。

  去年,《大话西游》导演刘镇伟卷土重来,找来年轻演员韩庚、唐嫣重新诠释“至尊宝”与“紫霞仙子”,推出《大话西游3》,但影片推出之后引起不小的口碑争议,甚至有人质疑刘镇伟是在“自砸招牌”,但最后该片还是凭借其IP强大的票房号召力,收获了3.6亿元的高票房。

  近年来,老片重映形成了一股风潮。此前,《泰坦尼克号》曾以3D版本重映,《功夫》《一代宗师》《甜蜜蜜》《甲方乙方》等电影都陆续推出了重映版。最近,《麦兜》系列动画片也加入了重映的行列。 

  对于老片重映,观众们所持的看法褒贬不一,有观众认为,这些经典电影很多都是第一次登上内地大银幕,“能让影迷在电影院里看一次,感觉还是不一样的”“这么多年的情怀,理应为它掏一次电影票钱”。不过,也有观众质疑这是一种“炒冷饭圈钱”的行为:“真正的情怀不需要这样一次又一次地炒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