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办印发《方案》 提出七方面措施改革中国记协

2017年04月28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出七方面措施改革中国记协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方案》强调,中国记协是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党的新闻事业的重要力量。

  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推进中国记协改革作出重要部署,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审议了《方案》。

  《方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中国记协的改革措施。

  第一,改进中国记协领导机构人员构成和运行机制,增强代表性广泛性。第二,建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长效制度,团结引领新闻工作者始终忠诚于党的新闻事业。第三,强化行业自律职能,促进新闻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第四,下移工作重心,为一线新闻工作者提供有效服务。第五,建立联系新兴媒体工作机构和运行机制,扩大服务有效覆盖面。第六,改进境外新闻交流工作机制。第七,拓展干部交流成长渠道,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