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聚焦报业转型中的融合与发展

中国报协五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在海南海口举行

2017年04月30日06:36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报业转型中的融合与发展

  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南省报业协会支持承办的中国报协五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日前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中国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汪家驷主持开幕式。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发表讲话。

  张建星强调,当今时代,“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互联网已成为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给我们的生活方式带来深刻变化。因此,报业转型的主攻方向在于改革创新,以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率。为此,我们必须认识到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的新特点,以提高报业媒体平台的议价能力和服务用户的能力为着力点,合理配置政策、采编、人才、资金等各类资源,充分激发人才活力、释放制度“红利”,妥善应对和解决好报业新旧产业结构性失衡的突出矛盾。与此同时,全国报业还要通过转型创新等手段,不断推进自身的供给侧改革。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在欢迎词中说,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能在海南海口举办,为海南新闻工作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为海南省新闻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全省新闻单位将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同时,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报业转型发展,努力壮大和提升海南全省报业实力、活力和竞争力。

  中国报协秘书长胡怀福在中国报协工作报告中指出了2017年的工作打算,中国报协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严立会、从严治会的方针和改革社团工作新方向,以全新的面貌、过硬的作风、优良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国报业发展大会由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主持。会议就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以促进报业持续提升竞争能力为抓手,引领全国报业广泛开展“三精三优”工程,推动报业在生态重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就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张坤、人民日报社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蓁蓁、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蒋国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等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中国报业第一届创新项目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并举办了各具特色的分论坛。(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出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