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报业如何王者融归?全国报业大调研优秀成果近日出版

毕春月
2019年05月07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全国报业大调研优秀成果《王者融归:媒体深度融合的56个实战案例》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2018年5月,中国报业协会按照中宣部大调研总体部署,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抓痛点、谋实策”全国报业大调研,全国200余家报社积极响应,首篇调研报告即获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同志重要批示,近百篇调研报告闪耀智慧火花、呈现奋发姿态。现择优56篇结集成书《王者融归:媒体深度融合的56个实战案例》,汇集卢新宁、李鹏、张坤、余长久、石大东、张育新等众多报业“大咖”的权威力作,倾注全国报人无数心血。

本书犹如一个“取景器”,从中央媒体到县级融媒,全视角取景,全方位撷取,既有央媒、省媒的深融实践,也有地市报、县市报的深融探索;又犹如一幅“春耕图”,涵盖了传媒治理、平台构建、流程再造、组织架构、人力资源、产业跨界、资本运作;更是一部“播种机”,将媒体融合、转型的经验进行复制推广,硕果累累,干货满满;也是一本解决报业痛点的鱼雁飞鸿、一本来自实战前沿的突围秘诀、一本倾注着报人情怀的万金家书。

本书由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主编,中国报业融媒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劲博士任副主编。胡怀福表示希望通过这本书,动员全国报业工作者掌握深度融合、守正创新的“看家本领”,练出敢担当、崇实干、善创新的好把式、真功夫,在全媒新时代吹响深融进军号。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为本书作序《翠叠青山万千重》,寄语全国报业工作者,用脚力丈量报业新征程、用眼力前瞻报业新空间、用脑力思谋报业新发展、用笔力记录报业新成长。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