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摔跤吧!爸爸》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阿米尔·汗励志又催泪

何晶
2017年05月03日16:2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摔跤吧!爸爸》:阿米尔·汗励志又催泪

  阿米尔·汗凭借《摔跤吧!爸爸》再度圈粉

  由印度著名男星阿米尔·汗主演的新片《摔跤吧!爸爸》将于本周五登陆全国院线。该片去年年底在印度上映时,一举登顶印度影史票房冠军的宝座。目前,影片正以超高口碑席卷全球,全球累计票房已逾8亿元人民币,IMDb评分高达8.8分,烂番茄收获96%的新鲜度,《纽约时报》评论该片是“鼓舞人心的电影,喜剧效果佳,励志且感人”。昨日,《摔跤吧!爸爸》在广州提前试片,相比时长169分钟的印度版,国内上映版缩减至140分钟。影片励志又温情,欢乐又催泪,观众有好几次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真人真事改编

  电影《摔跤吧!爸爸》根据印度著名摔跤手马哈维亚·辛格·珀尕的真实事迹改编。印度摔跤冠军马哈维亚·辛格·珀尕(阿米尔·汗饰)退役后,一直遗憾自己未能给国家赢得一枚世界金牌,于是将希望放在孩子身上。但他接连生了四个女儿,深感被命运捉弄。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女儿非常有摔跤的天赋,于是开始了对两个女儿的魔鬼式训练。

  摔跤运动在印度民间很流行,但女孩练摔跤会被笑掉大牙。阿米尔·汗饰演的父亲则是这种传统偏见的挑战者,他一路顶住来自村民、体育界乃至政府要员的压力,把女儿们培养成为世界冠军。片中除了有动感的印度音乐,还有许多幽默的小细节。而在火星四射的竞技场上,紧张激烈的比分追逐以及各种花式摔跤令人热血沸腾。虽然影片时长140分钟,但两名女孩从开始接受训练到成为世界冠军,其间一波三折,并没有让人感觉影片太长。早前阿米尔·汗来中国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时曾向媒体表示:“拍摄这部电影,是为了让大家关注印度社会中那些因性别歧视而遭到不公平对待的女孩,用令人愉悦的手法将最具深意的内容表达出来。”

  激情温情交织

  阿米尔·汗凭借《三傻大闹宝莱坞》、《我的个神啊》等影片在中国打下了坚实的观众基础,其中《我的个神啊》更以近1.2亿元人民币创下宝莱坞电影在中国内地的最高票房纪录。在《摔跤吧!爸爸》中,阿米尔·汗演绎了马哈维亚·辛格·珀尕19岁、29岁和55岁的三个年龄段。为此,他先是完成了角色19岁的青年戏份,随后在短时间内增肥28公斤,演绎角色55岁时发福的状态。然后,为了演出29岁摔跤手的黄金时期,阿米尔·汗又用5个月时间减掉了25公斤赘肉,练出了八块腹肌。

  阿米尔·汗饰演的父亲不苟言笑,在训练女儿时无比严厉。同时,他也是一位温柔的父亲,会照着烹调书煮鸡肉,为女儿增加营养。一次,女儿吉塔输掉了比赛后,哭着给父亲打电话却说不出话来,父亲在电话这一头也默默地湿了眼眶……这一幕让不少观众也跟着落泪。尽管观众一早就能预期到吉塔终会赢得奥运冠军,但在高潮的最后一刻,还是忍不住为她鼓掌喝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