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非诚勿扰》改版后回归 黄菡暂时搭档孟非姜振宇

2017年05月10日06: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菡暂时搭档孟非、姜振宇

  阔别月余的《非诚勿扰》将于本周六回归江苏卫视周六晚间黄金档。在嘉宾选择上,节目组最终放弃了明星、作家圈粉的方案,选择了“微表情专家”姜振宇。此外,符号性的人物黄菡也将回归,不过,主持人孟非介绍,黄菡目前只是暂时出镜,还在寻找替代者。

  在娱乐圈,但凡做得好的节目,都有一个核心人物,孟非无疑是《非诚勿扰》坚守7年而不衰的一个标志。《非诚勿扰》在选择嘉宾上,也必定会考虑和孟非的搭档匹配度。孟非和黄菡是20多年的老朋友,他们俩的默契,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孟爷爷”、“黄奶奶”也成为节目最为熟知的标签。接档黄菡的另一位黄老师黄澜,是业内知名的美女制片人,《虎妈猫爸》、《女医明妃传》、《如懿传》等热播剧,都是由她操刀。接下来待定的女嘉宾,无疑和孟非也有不浅的渊源。

  相较女嘉宾,《非诚勿扰》的男嘉宾更替更为频繁,包括佟大为、刘烨、陆毅、张亮、黄磊等。黄磊和孟非相见恨晚,从工作上的搭档成为生活中的挚友,孟非因为黄磊戒掉了抽了20多年的烟。喜欢做菜的“黄小厨”拉着孟非合伙开了“黄粱一孟”的火锅店。此次亮相的姜振宇也是孟非的熟人。据了解,姜振宇目前任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法律信息中心主任,被誉为中国心理应激微反应测试研究第一人。他的学术背景,对于话题有着强大的支撑力。在节目中,姜振宇不仅仅只是一个话题弹药的传递者,更是一位冲锋者。在节目终选时,姜振宇对女嘉宾有独到的看法和比较全面的观察,并且能针对男生这个群体个性、特质,做出匹配度的比较。谈到这对新鲜组合,孟非表示:“节目新版出来后,黄菡老师暂时是作为节目中的老朋友来客串两场。姜振宇的专业方向对节目是有帮助的,我觉得这是一个亮点,往期来的嘉宾大多数是靠他们的经验阅历来说一些事情,姜振宇还有一些专业背景作为参考,这是在功能性上非常显著的变化。”

  针对改版后的节目形式,孟非则卖了一个关子,“到现在为止最直观最好玩的,我认为是女嘉宾出场的方式”。据悉,面对每位男嘉宾,女生都会依次露面一次,出场过程中男生对女生逐一进行“喜欢”和“不喜欢”选择,喜欢的进热区,不喜欢的进冷区,“冷热选择”又会反过来作用于接下来的互动流程,整个过程充满了反转、悬念和碰撞。(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