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5月6日—2017年5月12日

影视舆情周报:《摔跤吧!爸爸》双丰收 卫视迎大剧狂欢

2017年05月16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摔跤吧!爸爸》口碑票房双丰收,《麻烦家族》则口碑票房双失利

5月6日-5月12日上映影片7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2部,进口片5部(上映院线数量较少的影片未计入),整体在映影片数量较前一周相比有所减少。本周上映的新片共4部,国产片与进口片在上映数量上打成平手。

在类型分布方面,数量占比最高的是动作/冒险类型影片,其次是势均力敌的动画/奇幻和剧情家庭类型影片;久未上榜的传记和运动类型影片因为《摔跤吧!爸爸》的上映得以上榜,而悬疑/惊悚类型影片则因为《提着心吊着胆》的上映而重新杀入榜单。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中国票房网相关数据显示,5月6日-5月12日的电影大盘报收7.9亿。因为《摔跤吧!爸爸》和《银河护卫队2》的热映,本周单日的电影大盘均保持在5000万以上,并且有3天的大盘报收超过1亿。

具体影片票房方面,主打回忆杀的《银河护卫队2》成功俘获了观众的芳心,本周累积将35729万的票房收入囊中,并与同档期上映的《摔跤吧!爸爸》拉开了较大的差距;《摔跤吧!爸爸》前期以阿米尔汗为招牌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宣传,并且良好的口碑为其吸引了许多自来水,本周将近2亿的票房收入囊中,不过对比《银河护卫队2》还是多有不如;五一档上映的四部国产片在《银河护卫队2》和《摔跤吧!爸爸》上映后受到了较大的打击,表现最好的《拆弹专家》本周收入的票房仅破5000万;而黄磊的处女作《麻烦家族》和《毒。诫》因为上映时间较短,其后续表现还有待观察。

本周排在评分排行榜榜首的仍是《摔跤吧!爸爸》,《摔跤吧!爸爸》上映后口碑和票房一路逆袭,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黑马;而本周新上映的影片中仅《亚瑟王:斗兽争霸》和不被看好的《提着心吊着胆》得以上榜,但评分都不算高;而黄磊改编自日本国宝级导演山田洋次电影《家族之苦》的《麻烦家族》,虽然上映前期进行了不小的造势宣传,但是上映后不仅票房扑街,口碑也同样差强人意,并未能进入评分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