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范冰冰戛纳遭遇大写的尴尬 代表作被说成《小姐》

2017年05月20日07:5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写的尴尬!范冰冰代表作 被说成《小姐》

   范冰冰: 担任主竞赛评委的范冰冰选择了简约温婉的水蓝色长裙,相比以往她的花仙子、龙袍、仙鹤等戛纳红毯造型,这次显得低调沉稳又优雅。抱着来戛纳学习的心态,她一直跟在评审团主席阿莫多瓦身边,就像个学生。

   杨紫琼: 她身穿的也是蓝色长裙,名为“蔚蓝海水幻想”,是设计师用法国高级双色淡彩蕾丝结合乌干纱,配以手工蕾丝编织的樱花花纹,多层叠加才呈现出最终的模样。

   李宇春: 她的造型来自Maison Margiela2017春夏高级订制礼服,西装外套,黑色漆皮长靴,个性的设计配上洒脱气场,有人说很帅,也有人说太花哨!

   王珞丹: 利落的短发搭配DIOR2017春夏高定深V露背黑裙,简单帅气又不失甜美,据说为穿下这条巨瘦的裙子她两天没吃饭。

   杨子姗: 带着作品《路过未来》走上红毯的杨子姗,选择了清爽简单的DIOR黑白小礼裙,上身是黑色小吊带,下身白裙印有类似宇宙、星辰的图案,整体造型和她的清新气质很搭。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傍晚(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范冰冰、杨紫琼、李宇春、王珞丹、杨子姗等中国明星亮相开幕红毯。范冰冰、杨紫琼的红毯亮相皆被戛纳官方转播,范冰冰的镜头都是和评审团主席阿莫多瓦一起出现,杨紫琼则接受了现场主持人采访,成为最抢镜的华人明星。

  开幕片

  《伊斯梅尔的幽魂》反响不佳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伊斯梅尔的幽魂》由阿诺·德斯普里钦导演,马修·阿马立克、夏洛特·甘斯布、玛丽昂·歌迪亚和路易斯·加瑞尔主演。影片讲述伊斯梅尔(马修·阿马立克饰)的妻子卡洛塔(玛丽昂·歌迪亚饰),在失踪21年后突然出现的故事。

  这部电影很有德斯普里钦的风格。一方面,技术标签鲜明,如快切、插叙、闪回、溶镜、圈入圈出;另一方面,又有一以贯之的两性形象:脆弱的男性和孤独又强势的女性。不过,在接近两个小时的放映后,电影宫卢米埃尔大厅内并没有响起掌声,各国媒体似乎对开幕片并不满意。

  闹乌龙

  主持人说错范冰冰代表作

  按戛纳电影节惯例,开幕片发布会之后是主竞赛评审团发布会。评审团主席阿莫多瓦携杰西卡·查斯坦、保罗·索伦蒂诺、朴赞郁、威尔·史密斯、范冰冰、玛伦·阿德、阿涅丝·夏薇依、盖布瑞·雅德等人一齐出席。

  主持人介绍范冰冰时犯了个小错误,称范冰冰的代表作是韩国导演朴赞郁的《小姐》。当他介绍到评委朴赞郁时,才察觉到这个错误。他向范冰冰道歉并称范冰冰的代表作是《我不是潘金莲》,如果大家看过这部作品,会意识到她是位非常有能力的女演员。

  不在法国院线上映 就不能参与主竞赛

  有争议

  戛纳电影节是一年中最早开始的国际性电影节,每年都会出现和戛纳相关的“头条新闻”,引发电影行业的讨论。今年也一样,戛纳官方出人意料地允许电视剧进入了片单,两部电视剧分别是Showtime电视网的《双峰》以及BBC的《谜湖之巅》。此外,视频流媒体网站Netflix也有两部电影——《玉子》和《迈耶罗维茨的故事》入围主竞赛单元。

  在今年的片单公布之后,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发布了新规:“从今以后,所有希望参加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影片都需承诺能够在法国院线发行。这条全新规定将在下一届2018年戛纳电影节举办时生效。”

  这一新规主要是针对Netflix。据悉,Netflix曾与法国院线联盟就《玉子》的上映事宜展开过讨论,Netflix希望该片在法国上映的同时,在Netflix平台上开启点播服务,法国院线联盟不同意这一要求,双方不欢而散。

  阿莫多瓦明确表态

  Netflix估计没戏了

  法国院线联盟面对流媒体的态度如此强硬,关键在于法国电影工业建立在院线制度上。法国制片人弗雷德里克·乔弗表示,法国电影能有良好的独立发展空间,最大的帮助来自院线。在法国每售出一张电影票,有18%的金额进入支持法国本土电影的法国国家电影中心。外国电影上映后,18%的票房也以税收的形式进入到法国的电影工业体系内。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会用这笔钱专门支持拍摄艺术电影的公司、制片人和导演。Netflix希望院线和线上同天上映,将会对这套系统造成巨大冲击。

  在评审团发布会上,媒体关注的话题几乎都围绕着流媒体Netflix对电影业的冲击展开。主席阿莫多瓦明确表示,他不想把金棕榈颁给一部无法在大银幕上看到的电影。他认为:“电影就是要让人觉得渺小,这是只有大银幕才做得到的魔力。”从阿莫多瓦的态度来看,《玉子》和《迈耶罗维茨的故事》拿下金棕榈的希望几乎破灭了。

  评审团成员威尔·史密斯则和阿莫多瓦的意见相左。他说自己有三个孩子,在家时很喜欢使用流媒体,但每周也会去电影院看电影。他认为,这并不是两种无法兼容的形式。但是,阿莫多瓦的意见分量和威尔·史密斯的分量,显然不在一个级别上。当威尔·史密斯任评审团成员的消息出来时,法国媒体大多对此不屑一顾,认为威尔·史密斯只有商业价值,但缺乏艺术价值。因此,在流媒体这个问题的看法上,肯定还是阿莫多瓦说了算!(何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