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3】

2017年05月27日07:37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七、履行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责任情况

   始终重视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想方设法为员工办实事,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一是加强权益保障。根据自治区政府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改革和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要求,及时定期为参保职工养老、失业、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核定、上报工作。每年定期安排集团35岁以上编采人员进行健康体检,提高采编人员的身体素质。二是加强业务培训。选派51批次干部参加了区内外各类培训,组织59名处级干部参加了自治区党校网络培训班,组织270名编采人员按岗位、分层次、分类别开展了网络培训。抽调2名年轻干部到定点帮扶村挂职锻炼,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搭建了平台。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23名编采人员,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签定聘用合同,享受相关待遇。三是加强人才推荐申报。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优的原则,先后有1名同志推荐入选塞上英才候选人,1名同志入选塞上英才候选人,2名同志被聘为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以及“2016年度全区好记者好编辑、好记者讲好故事”等人选,为各类人才成长搭建了平台。

   八、今后努力的方向

   2017年,宁报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要求部署,全力推动集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大力提升舆论宣传引导水平,为推动“四个宁夏”建设凝聚力量。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中阿博览会等重大主题、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为加快推动“四个宁夏”建设,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鼓劲加油。要着力推动《宁夏日报》改版工作,创新表达方式,改进报道方式,进一步提升新闻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着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快新媒体建设步伐。重点建好高水平的新闻客户端,确保今年3月份上线试运行。全力推进宁夏融合媒体服务云平台、融媒体智能传播服务平台建设,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在提高经营质量和效益方面取得新突破。坚持多元发展、提质增效和项目引领战略,进一步改造提升广告、发行、印刷等传统产业,做精做优小额贷款、旅游、物业等新兴产业,着力拓展非报产业。加大应收款清收清欠工作力度,确保2017年实现总收入增长10%的目标。四是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健全考核奖惩体系,最大程度地调动和激发各单位(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问题的意见》,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细落小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