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六大出版巨头一季度迎开门红

袁舒婕编译
2017年06月05日13:5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六大出版巨头 一季度迎开门红

近日,大量的国际出版巨头纷纷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财报。从财报数据来看,巨头们的2017年开局还不赖。

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

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长了4%,达到3.74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3%,达到3700万美元。哈珀·柯林斯的母公司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汤姆森认为,哈珀·柯林斯的外语业务推动了国际销售的收益,他看到海外收入增长的潜力,尤其是北美洲及南美洲业务的增长让人期待。哈珀·柯林斯的数字出版销售额在第一季度也同比增长了7%,数字销售收入占该季度消费者收入的22%。

霍顿·米夫林·哈考特教育出版集团

教育出版集团霍顿·米夫林·哈考特2017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8%,达到2.22亿美元,净亏损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1.65亿美元降至1.12亿美元。哈考特小说和非小说作品这部分的收入与2016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6%,销售额为3650万美元,比一年前的3170万美元有所上升,净亏损从710万美元降至410万美元。哈考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分的增长主要是由《Whole30食谱》《泰坦》《永远的永远》等书籍的强劲销售所带动的。

哈考特相关负责人重申,一旦重组完成,集团预计将节省7000万美元至8000万美元,这个过程可能会消除400多个就业机会,其中大部分将来自其教育部门。哈考特表示,大部分的重组工作将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其他工作将在2018年年底完成。

阿歇特集团

拉加代尔集团旗下的阿歇特集团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1%,其出版部门的销售额在第一季度上升了6.1%,达4.47亿美元,总销售额的增长包括2006年3月购买的珀修斯出版公司所增加的1950万美元。据拉加代尔集团透露,其增长是由于《特朗普战争》和《小屋》这两本书的良好表现,他们的销量稳中有升。阿歇特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皮奇声明中说:“我们今年的开局令人振奋。”

拉加代尔全球业务第一季度销售收入最高的国家是英国,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8.1%,主要是由于英国作家J·K·罗琳创作的“哈利·波特”系列的畅销。电子书在拉加代尔出版总收入中所占的份额占本季度销售额的10.0%,低于2016年前3个月的10.4%。

西蒙·舒斯特出版公司

西蒙·舒斯特出版公司的收入在2017年第一季度比上年同期上涨了11%,达到1.61亿美元。营业收入也有所上升,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1300万美元增长到14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8%。西蒙·舒斯特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季度的强劲表现令人震惊,尤其是一些畅销书的表现很亮眼。

布鲁姆斯伯里出版公司

布鲁姆斯伯里出版公司首席执行官尼格尔·牛顿说:“我们高兴地看到,我们的大众出版取得了广泛影响,2月同时出现了两本畅销书。”美国厨师汤姆·克里奇的《多巴胺饮食》登上了《星期日泰晤士报》非小说畅销书的榜首,幻想小说作家尼尔·盖曼的《诺尔斯神话》登上了该报小说畅销排行榜。作家乔治·桑德斯创作的小说《林肯在巴尔多》在伦敦《标准晚报》3月份的畅销书排行榜中排名第一。“我们出版这3本书的方式体现了我们的大众出版取得的巨大成功。”

牛顿还提到,“我们在实施布鲁姆斯伯里2020数字资源战略方面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我们完成了一个新的平台来承载数字资源,并在今年推出了4个新的主要资源。特别令人鼓舞的是,我们的数字资源收入超出预期,同比增长50%。”

培生集团

培生集团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增长了6%,主要是因为北美高等教育课件、专业证书、在线项目管理、美国K-12课件、南非学校课本和英国学生考试业务收入的增加。培生集团首席执行官法伦表示,集团正在向数字化转型,但他也坦言转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译自美国《出版人周刊》杂志网站)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