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县级广播电视站“升级”设台

青海26家县级广播电视台将陆续开播

张雪娇
2017年06月09日14:5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26家县级广播电视台将陆续开播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获悉,青海省湟中县、湟源县、治多县等6县广播电视台近日正式开播。这也标志着青海省26家县级广播电视台将陆续开播。

  据了解,2016年6月,青海省有县级广播电视站40家,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取得县级播出机构许可证的只有4家,其他36家县级广播电视站经过多年发展,已达到设台标准,但未及时申报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许可证。为服务于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服务于各民族干部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和资讯信息需求,以及青海省县级政务公开的需要,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向总局提交了关于设立青海省县级播出机构的请示。2016年12月,总局获准批复了对青海省36个县没有设立正式播出机构的广播电视站,分三批设立为县级广播电视台,截至目前,总局已批复青海省26家县级广播电视台,第三批正在申请中。

  总局批复下达后,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高度重视,要求26家县级广播电视台严格按照《广播电台电视台审批管理办法》和总局核定的台名、呼号、节目套数、节目设置范围等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按期开播。同时,青海省局制定印发了《青海省县(市)级广播电视台宣传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青海省县(市)级广播电视台管理制度》。

  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申红兴要求,全省26家县级广播电视台要以开播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传播中国声音、讲好青海故事,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