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的岳父会武术》明晚播出 倪大红宋丹丹"亲家"斗法

章琰
2017年07月05日15:5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倪大红宋丹丹“亲家”斗法

  宋丹丹和倪大红不但成了“亲家”,还结下了“梁子”!明晚7:30将在广东卫视开播的家庭轻喜剧《我的岳父会武术》中,这两位“亲家”变“冤家”,斗智斗勇,让人啼笑皆非。

  剧集讲述丁满意(肖央饰)在前妻不告而别多年后,准备与舞蹈老师白燕步入婚姻殿堂;此时前妻父亲程大吉(倪大红饰)刑满释放,要替失踪的女儿捍卫家庭;而丁满意母亲马玉茹(宋丹丹饰),恰好是当年逮捕程大吉的派出所所长,为捍卫儿子的再婚,和“前亲家”展开了一场拉锯战……

  倪大红

  演喜剧太不容易!

  一向在正剧中以饰演心机深沉角色见长的倪大红,出现在这部家庭轻喜剧中,让许多观众颇感意外。剧中,倪大红饰演的程大吉一心想替失踪的女儿捍卫家庭,赖在女婿家闹腾不休,令人哭笑不得。倪大红说,扮演这位充满喜感的岳父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更好地塑造人物,他反复研读剧本,仔细揣摩角色的内心活动,颇有心得:“很多人对‘功夫’的理解有限,其实耍嘴皮子也是功夫,脑子里全是歪点子也是功夫。”

  不爱说话的倪大红,在表演中以往也喜欢“语言精炼一些,话说出来要掷地有声,尽可能少说废话”。但在《我的岳父会武术》中,程大吉的台词量相当大,对倪大红来说挑战不小,“我记性不太好,话一多,会影响很多方面的发挥”。好在宋丹丹的默契配合,化解了倪大红的台词危机,“丹丹老师常跟我探讨,时间长了,她就会捉摸到我的路数,帮助我发挥特长”。倪大红认为,合作找准适合彼此的节奏感非常重要:“比如一段情节本来要说二十句台词,其实说四五句就可以解决问题,还可以让表演的节奏感更好。这种东西平时学不来,只有和丹丹老师这样的对手对戏时,才能有所收获。”

  宋丹丹

  演不动闹腾角色!

  剧中的派出所所长马玉茹工作上兢兢业业、雷厉风行,却忽略了和儿子的情感交流。宋丹丹给这个角色的评价是:“就是个操心的命!年轻时候挺能干,却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很歉疚,其实她是一个很好的母亲。”

  接戏时,宋丹丹只看了一集剧本,觉得非常有意思,就立马答应加入。生活阅历让宋丹丹在对角色的诠释上加入了很多自己的理解:“马玉茹当过派出所所长,给人感觉有点强势。但她作为母亲,对儿子并不强势,反而很贤惠、慈爱。”

  有着“喜剧女王”之称的宋丹丹扮演过很多“闹腾”角色,不过如今宋丹丹却直言,现在更倾向于塑造生活化的人物:“演了很多喜剧,不会觉得厌倦,但现在真是演不动太‘闹腾’的角色了,更喜欢以诚实的方式去演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