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7月8日—2017年7月14日

影视舆情周报:《神偷奶爸3》口碑票房双丰收 《我的前半生》收视攀升

2017年07月19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神偷奶爸3》口碑票房双丰收,国产片暑假档艰难逆袭

7月8日-7月14日上映影片14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11部,进口片3部(上映院线数量较少的影片未计入),整体在映影片数量较前一周相比基本持平。本周上映的新片共4部,全部为国产片。

在类型分布方面,剧情/爱情类型电影以36%占据首位,喜剧/动画与动作/科幻类型电影持平,悬疑/惊悚与历史/战争最次,均为7%。随着暑假档的到来,国内电影市场同样也迎来了青春爱情电影的集体爆发,《原谅他77次》、《青禾男高》、《与君相恋100次》、《秘果》等影片先后抢占大屏幕,但由于质量不佳,大多都票房扑街。而喜剧/动画电影则是惊喜连连,进口片《神偷奶爸3》作为IP系列片,虽然依然沿用温情+搞笑的经典套路,但依然吸引了众多固有粉丝的关注,票房和口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最近上映的国产动画电影《大护法》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豆瓣评分已破8分,堪称今年以来国产电影口碑第一,上映首日观影结束后,网友们也纷纷从多个角度来评价《大护法》,称赞其是近年来难得的口碑佳作。令人惊喜的是,电影没有想象中沉重,笑点反而不少;关于人物,有观众表示,电影中重情义的大护法、单纯的小姜、睿智的隐婆甚至冷酷杀手都已经圈了不少粉丝,很多网友还为他们创作了很有可爱有趣的同人作品;关于现实思考,有观众说《大护法》是难得的拍给成人的动画,本身就是一种突破。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中国票房网相关数据显示,7月8日-7月14日的电影大盘报收10亿多,相对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其中,《悟空传》的上映和《神偷奶爸3》的票房口碑双丰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近期上映的众多电影中,《悟空传》可谓是“量级”最重的一部——影片不仅有人气大IP作为支撑,卡司阵容也相当华丽。《悟空传》上映后表现强势,首日票房便突破亿元,占到整个大盘的65%。进入周末,该片各项数据虽稍有下降,但票房占比仍能维持在半数左右,仅周六、周日两天又有1.8亿进账。而《神偷奶爸3》同样也是一部IP大作,其温情+搞笑的经典路线吸引着众多粉丝,出于情怀或其他原因,很多观众走入影院观看,使得其上映8天累计票房6.6亿,从而进一步推动了大盘的上涨。

具体影片票房方面,《神偷奶爸3》本周累计票房5亿多,基本上是后九位电影票房之和,这说明暑假档的到来并不表示国产电影春天的到来。在当下的国内电影市场,尽管有“国产保护月”的保驾护航,但质量上乘才是硬道理。而国产电影方面,尽管在上映之前有影片盗版事件的发生,并似乎并未对《悟空传》构成实质性的伤害,上映两天的累计票房接近两亿,开画势头强劲;而与《悟空传》同期上映的《大护法》虽然票房不佳,但口碑劲爆,豆瓣评分已破8分,并有望评价良好口碑实现票房逆袭。

在评分方面,最近上映的《大护法》凭借上乘制作位居首位,受到众多自来水的自发支持,同时这也是今年以来国产电影的最高分;而这部惊喜之作并不能掩盖国产电影整体的现状,本周上榜的评分前十中,有两部国产电影《悟空传》和《反转人生》上榜,而其中《悟空传》时下正在大卖,但口碑却扑街,这种高票房和低口碑的矛盾现象一直像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样悬挂在国内电影市场之上。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