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微信公众号——“研究事儿”

这篇公号文章上了人民日报,客户端上引热议

研究事儿 研究事儿
2017年07月21日1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
小字号

前不久,研究事儿(ID:rmrbyjb)公号推送过一篇文章:比报与纸消失更可怕的,是新闻的陨落?。作者李康乐博士,基于对媒体格局变化的深度观察,就“死的是报还是纸”这个争论多年的命题阐述了独家观点。

今天,《人民日报》新媒体版改编、刊发了此文,见报标题是《“新闻的陨落”更值得警惕》,提要中,对文章的观点做了如下归纳:

报可能会转型,纸也可能会消失,但新闻和真相永远不会消失。对严肃新闻的漠不关心,对娱乐报道的过度追捧,对谣言谎言的麻木不仁,才是这个时代面临的更为迫切的问题。

7月21日,《人民日报》新媒体版《“新闻的陨落”更值得警惕》版面截图。

文章对传统媒体未来发展的冷静思考,犹如炎炎夏日的一场豪雨,洗去连日沉闷,带来阵阵清凉。面对新媒体的发力、自媒体的鼓动、流媒体的喧闹,传统媒体人最需要的就是沉稳和冷静。这篇文章探讨的话题,针对的是传统媒体,着眼的则是融合发展背景下媒体亟需解决的认识层面问题。

今天,人民日报客户端也转载了这篇文章,位置是首页的第三条,客户端使用的标题是《人民日报:严肃新闻流失、深度思考稀缺更需警惕》,标题发出的提醒更为直接。文章在客户端推送一小时,浏览量超8万,网友评论近500条。

抛开文章本身,网友评论更能体现他们对媒体发展的现实感悟和内心期待,研究事儿从这些评论中精选出一些,也许会给您带来更多的启发。

撰稿/统筹:王向令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