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代表委员点赞人民日报海外版客户端:海客,好名字

徐 蕾
2019年03月09日07: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海客,好名字

  “海客,李白的诗里有这个词吧?”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在做客视频访谈节目《海客两会视点》时,指着海报上的“海客”两个字饶有兴致地问道,随即吟出了一句“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

  而对“海客”名字感兴趣的嘉宾们不止高会长一人,几乎每个嘉宾都会问。

  《海客两会视点》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海外网在今年全国两会中推出的大型融媒体系列访谈节目。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节目录制前,都对“海客”二字兴趣浓厚。在省部级领导前介绍推广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客户端,这当然是一个好机会。

  “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客户端简称‘海客’,分别有新闻客户端‘海客新闻’和视频客户端‘海客视频’。很巧的是,著名诗人李白的诗中也多次出现‘海客’二字,喻意皆美好。”这样一说,嘉宾顿时文思泉涌,“中有蓬海客,宛疑麻姑仙”、“海客乘天风,将船远行役”、“仙人有待乘黄鹤,海客无心随白鸥”……李白的“海客”诗成了录制前温馨暖场的一幕,访谈进行的“行云流水”,基本上一遍通过。

  “很高兴来到《海客两会视点》节目……”当嘉宾在镜头前说出这一句的时候,笑得特别美,一个又一个好看的节目呈现在网友面前,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

  《海客两会视点》还在继续,更精彩的节目即将呈上。朋友们,一起来打卡这个节目吧。不多说,先要下载海客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