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6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显示:

主题出版、主流媒体服务大局能力持续提升

吴娜
2017年07月25日06:5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题出版、主流媒体服务大局能力持续提升

  记者24日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2016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新闻出版业持续提高优质出版产品供给,实现了行业的良好发展,营业收入超过2.3万亿元。其中,主题出版、主流媒体传播力影响力进一步彰显,服务大局能力持续提升,成为值得关注的亮点。

  据介绍,在年度单品种印数排名前10的书籍中,主题出版品种继续占据半壁江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当年总印数超过5200万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总印数超过600万册,《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总印数超过200万册。《时事报告》平均期印数超过400万册。《人民日报》《参考消息》和《环球时报》等报纸平均期印数均超过100万份。

  此外,报告还显示,2016年,图书出版结构进一步优化,本土原创文学和少儿类图书表现抢眼;数字出版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对全行业营业收入增长贡献率超三分之二;报刊出版仍面临严峻挑战,报纸出版主要经济指标降幅趋缓;数字阅读与纸书阅读此长彼长,“听书”正在成为新兴阅读方式,国民听书率达到17.0%。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