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4.22亿 市场营收高速增长

2017年08月04日16:5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在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称,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4.22 亿,较去年底增长460 万,占整体网民的56.1%。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为3.85 亿,较去年底增长3380 万,占手机网民的53.3%。

《报告》指出,2017 年上半年国内网络游戏行业发展稳定,营收规模显著增长,游戏与 IP 产业链上其他环节的联动日益加深。从游戏本身的发展来看,竞技与社交仍是促使重度游戏保持极高营收能力的核心元素,而随着游戏用户群体的不断垂直细分,作为小众市场的单机游戏有望成为新的行业增长点。

从行业发展上看,营收增长与产业联动加深是2017 年上半年网络游戏行业两大发展特点。在行业营收上,以手机游戏作为核心动力的网络游戏市场营收依旧保持高速增长。

《报告》称,从游戏类型上看,竞技属性仍是目前拉动网络游戏营收显著增长的核心要素,而以线上作为主要分发渠道的PC 单机游戏市场潜力初步显现。竞技游戏在今年上半年的PC 和手机端均延续了强大营收能力,以此为基础衍生出的赛事活动等周边产业生态呈现繁荣景象,推动阿里巴巴、苏宁、京东等电商企业先后“跨行”进入这一领域。此外,虽然PC端单机游戏已经沦为游戏行业的垂直小众市场,但国内用户付费能力的提升和版权环境的改善使得其逐渐展现出较强发展潜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