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NHK电视台纪录片揭731部队真相 引发日本网民热议【2】

2017年08月15日07:37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731部队的真相》(视频截图)

近几年,在日本有关二战的专题片以及电视剧中,一些电视台努力展现日本人在战争中蒙受的灾难,军人们为保护日本而战,片面强调“受害者”的身份。而此次NHK以大量历史资料“说话”,采访了多名当年的老兵,向日本民众公开了731部队制造的灭绝人性的暴行。节目播出后,在日本各界引发热议。

日本参议院议员小池晃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很震撼很沉重的节目,没有被追究战争责任的日本医学界,有必要阐明全部事实。

早稻田大学教授森冈正博评价称,NHK制作的731部队专题节目,能够发掘并播出审判时日语的原声记录,很棒,值得观看。

网友“異邦人”表示,《731部队的真相》不仅揭露了731部队的残暴行为,还涉及了防卫省研究费用倍增,科学被军事利用等现代日本的问题。这个节目很棒。

网友“logi”写道:为了将真相传递给后代,保留记录和资料非常重要。如今,在森友学园、加计学园、自卫队日报等问题上出现破坏记录、文书等现象,安倍政权极其危险。

“没名的投资家”发表感想称,日本所谓的“爱国保守派”,其实是否认731部队、否认南京大屠杀、否认慰安妇、认为二战是日本的自卫战争而不是侵略战争的一派人。(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