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伍小虎:用数据驱动媒体深度融合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事业部副主任  伍小虎
2017年08月19日06: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伍小虎

  经常有人问我们,在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的建设中,如何创新媒体的业务流程?如何应对技术转型?怎么样运营渠道?

  首先来看用数据辅助内容生产。我们有三个平台,热点发现与追踪平台、舆论监测分析平台、人工智能服务平台,通过对热点和舆情的数据挖掘,实现对内容生产者的全方位支持。

  接下来是数据驱动运营分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打造了一个媒体精细化运营平台。第一步,全面连接用户,洞察用户所想,通过用户行为、用户偏好沉淀,构建全面的用户画像,把画像能力通过数据资产价值进行输出。第二步,内容个性化推荐,千人千面,实现内容和渠道的双融合。第三步,对内容传播效果全面掌控,进一步优化内容推荐策略。

  再来看数据驱动商业模式创新。有两大部分,第一是内容变现,第二是广告营销。内容变现的新模态,包括内容汇集、内容市场构建、个性化推荐服务,也包括广告植入、原创内容红利获得等等。对于广告营销,我们打造了一个媒体的广告服务生态平台,打通媒体和广告供应商之间的互通能力,实现基于海量用户的智能匹配、精细化运营支持和品牌广告的规模化投放。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9日 11 版)

(责编:王吉全、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