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这个蜘蛛侠,最年轻最喜感

黄岸
2017年09月09日06: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蜘蛛侠, 最年轻最喜感

  “蜘蛛侠”这一角色问世以来,一直是最具“平民气质”的超级英雄。他是个话痨,却身手不凡。最新上映的《蜘蛛侠:英雄归来》则将这种气质延续到底,由“荷兰弟”汤姆·赫兰德饰演的“小蜘蛛”,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最喜感、也是最接地气的蜘蛛侠。

  去年上映的《美国队长3》,汤姆·赫兰德曾以客串形式在片中露脸,自说自话的“中二气质”让观众印象深刻。本集“蜘蛛侠”则延续了这个故事——高中生彼得·帕克在机场大战后获得“钢铁侠”赠送的战衣,兴奋的他急于炫酷,展开各种行侠仗义。不安于只做一个“社区英雄”的他却一心想“干大事”,直到在一次银行劫案中遭遇意外后,他遇到了拥有外星武器的大反派“秃鹰”。

  整部影片就是一部青少年成长电影,彼得·帕克与宅男同学是典型的高中男生,两个大男孩萌点十足,很适合女性观众的喜好。另一方面,由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钢铁侠”也承包了不少笑点,他与“小蜘蛛”之间父子式的互动,既有幽默的对话,又有类似“超级英雄不能只靠装备要靠自己”的“鸡汤”,开心又不失温情。

  相比前两版——托比·马奎尔的经典、加菲的帅气,“荷兰弟”青春洋溢,活力十足,不再苦哈哈地“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也少了童年阴影和少年老成,他就像个快乐的邻家大男孩,演活了“蜘蛛侠”人来疯、一根筋却又热心肠的搞笑气质。让轻松愉悦成为新版“蜘蛛侠”的最大特点,这也是为什么该片在北美上映后口碑爆棚的原因。当然,这样的改变也未必能让所有人的接受,例如一些资深的“漫威迷”则认为影片内容过于单一,装备也不够酷炫,一个高中生反反复复“闯祸”的故事过于单一,不够过瘾。

  总之,这是一部很优秀的爆米花电影,看完让人心情愉悦,但是否能为超级英雄片的发展带来些实质性的意义?则未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