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名外媒记者在玉门许下生日心愿——

盼一带一路朋友圈越来越红火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 实习生 凡萦慧 宾岳嗣
2017年09月17日18:2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玉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琳娜(左一)为科库·卡塔卡(右一)和佩雷拉(右二)献上生日祝福。人民日报记者 赵树宴/摄

“感谢人民日报把我带到甘肃,带到玉门。”9月17日中午,多哥《新闻报》特刊主编科库·卡塔卡(Kokou Kataka)在玉门市许下生日愿望:“期待中多合作更紧密,‘一带一路’朋友圈越来越红火!”

9月19日,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委省政府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将在甘肃敦煌开幕。17日,41名参加论坛的外媒记者走进古丝绸之路重镇玉门市。在参观了玉门科陆风电储蓄项目后,同过生日的科库·卡塔卡和斯里兰卡《新闻双周刊》专栏作家佩雷拉(Galhenage Perera)收到了惊喜——玉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琳娜代表热情的玉门人民为两位寿星准备的生日蛋糕和鲜花。全场的记者用不同语言同唱生日歌,并争相合影、献上祝福。

“这是我第一次在祖国以外的地方过生日,我爱玉门,爱这个热情洋溢的城市。”48岁的科库·卡塔卡6个月前来到中国,他用“不虚此行”来形容此次甘肃之旅。“没想到曾经的大漠之地建设的这么好,基础设施很棒。特别是现代化的农业设施和环保的风电发电项目,很值得多哥以及其他非洲国家借鉴。

科库·卡塔卡对19日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充满期待,“希望在论坛中有更多的交流,我会找到新的角度去报道‘一带一路’的倡议和故事。”

“超级惊喜。玉门人民对我就像亲人。”42岁的佩雷拉有些哽咽。他把吹蜡烛的照片发给了远在斯里兰卡的父母,希望和家人一起分享这份感动。“中国和斯里兰卡的友情如同丝路,源远流长,常青常新。我会用笔和镜头,传播更多更真实的中国故事、丝路故事。希望有更多的斯里兰卡人来亲身感知中国,体验丝路文化。”

(责编:曹昆、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