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葡语国家主流媒体为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点赞”

张睿、康文雅
2017年09月2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甘肃9月19日电(张睿、康文雅) 9月19日,由人民日报社、甘肃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甘肃敦煌召开,邀请12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265家主流媒体近300名外方媒体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媒体交流与合作。

来自巴西红网、葡萄牙卢萨社、安哥拉《国家报》、佛得角广播电视台等葡语国家主流媒体代表应邀出席,并为论坛“点赞”。

葡萄牙国家通讯社卢萨社副总编辑安娜·平托在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全球媒体间的信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合作与交流是信息互通的重要途径,尤其对于规模较小的媒体来说,这是获取精准信息的唯一途径。”

来自莫桑比克《消息报》的记者瓦尔迪米洛·萨克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主流媒体参与其中,这足以体现论坛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今年3月,瓦尔迪米洛参加了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组织的“中非新闻交流中心”(CAPC)项目,与另外20余名非洲国家主流媒体记者一起,在中国开展为期10个月的采访、交流、学习和实习等活动。“很多非洲人对中国知之甚少,”他说,“作为一名记者,我会通过自己的文字与镜头,让更多的莫桑比克读者了解这次论坛,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了解中国。”

巴西红网总编伊纳西奥·科埃略则被敦煌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独特的自然风光所吸引:“这里曾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名城重镇,承担中西方文化交流之重任。今天,‘一带一路’建设为古城敦煌注入新的活力,来自世界各地的思想与信息在这里碰撞。”今年是伊纳西奥连续第二年参加“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他表示自己有幸见证并参与了论坛的发展,并希望巴西乃至全球媒体能够更广泛、深入地参与其中。

在2016年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期间,人民网分别与葡萄牙卢萨通讯社和巴西红网签署媒体合作协议,以加强双方在新闻内容互换等方面的合作。据悉,佛得角广播电视台目前也在就合作事宜与人民网进行洽谈。

由人民日报社发起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自2014年举办以来,目前已成为由中国主流媒体主办的规模最大、参与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参会外媒最多、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全球媒体盛会。

 

巴西红网总编辑伊纳西奥·科埃略为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点赞,并表示“此次论坛为不同文化和不同思想带来交流与碰撞”。

 

巴西《商业导报》总编马科斯·德奥利维拉为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点赞,并表示“‘一带一路’是一条促进世界发展的道路,希望‘一带一路’倡议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开花结果”。

 

佛得角广播电视台广播台长温贝托·桑托斯为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点赞,并表示通过论坛,非洲各国媒体不仅增强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也将更全面、真实、客观地向本国人民传递“一带一路”信息。

 

佛得角广播电视台首席执行官萨拉·皮尔斯为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点赞,并希望早日与人民网签署合作协议,为佛得角人民提供更多信息。

 

莫桑比克《消息报》记者瓦尔迪米洛·萨克内为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点赞,并表示“中国为莫桑比克的发展提供重要帮助,是莫桑比克的‘好伙伴’。

 

安哥拉《国家报》记者多明戈斯·本托为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点赞,并表示“通过此次中国之行,看到了一个包容、开放、强大的中国。”

 

葡萄牙卢萨社副总编辑安娜·平托参加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现场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