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冲村宪树当选人民日报社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首批外国专家

陈思
2017年09月20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敦煌9月19日电(陈思)人民日报社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成立仪式19日在甘肃敦煌举行。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来自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德国外交关系理事会、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等国际智库、机构、媒体的300多名专家学者与媒体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特别顾问冲村宪树,以及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14位专家成为人民日报社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首批外国专家委员会委员。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需要了解世界,世界也应当真正了解中国,人民日报社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国际重大事件和涉及中国政治、经济、安全和战略利益的重要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政策研究。

冲村宪树在采访中表示,人民日报社是拥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媒体机构,能够当选人民日报社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首批外国专家,倍感荣幸。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于2006年成立了中国综合研究中心,十几年来,始终致力于中国科技领域的调查分析研究,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之间的科技认知,促进两国科技发展。“期待人民日报社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未来可以实现资源共享,扩大开放合作”。

冲村宪树是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特别顾问、亚洲青少年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的发起人,多次在中日两国举办大学论坛,积极推进中日两国的交流合作。2015年,冲村宪树获得了由中国外国专家局颁发的中国政府友谊奖,同年获得由中国政府颁发的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