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维和步兵营》江苏卫视开播 杜淳靠态度靠演技靠自己

杨文杰
2017年10月12日07: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演“海外维和” 杜淳 靠态度靠演技靠自己

  很多观众看了两集将其概括为剧版《战狼2》——其实该剧并非“蹭热度”,而是真真切切立足国际大视野,货真价实展现中国维和作战部队的发展轨迹。

  杜淳主演的中国首部聚焦“蓝盔战士”题材电视剧《维和步兵营》前晚登陆江苏卫视黄金档。很多观众看了两集将其概括为剧版《战狼2》——其实该剧并非“蹭热度”,而是真真切切立足国际大视野,货真价实展现中国维和作战部队的发展轨迹。真实的维和、撤侨故事,炮火连天的场景,同心同德的团队精神,一展中国维和军人维护世界和平、为国争光的风采。杜淳在剧中饰演战神林浩楠,头戴蓝色钢盔,身穿迷彩制服,沉稳善谋尽显儒将风范。

  《维和步兵营》讲述的是杜淳扮演的“战龙”林浩楠带领我国第一支维和步兵营在异国他乡并肩作战、穿越火线、维护和平的热血故事。“战龙”的出现将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到《战狼》中的“冷锋”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非洲乃至全世界都有中国军人的身影。

  杜淳已在多部电视剧中展现了扎实的演技功底,但在现代剧中演军人尚属首次,他所扮演的林浩楠有着“全能战神”之称。杜淳以极强的敬业态度演绎中国维和军人形象,无论条件多艰苦,都坚持不用替身,亲自上阵。《维和步兵营》拍摄过程中,曾有演员在网络上发布片场图片并公开表扬,“根本拍不到脸的过场戏都不用替身的演员已不多见,这才是演员”,而这位演员正是“楠神”杜淳。 据悉,《维和步兵营》作为中国首部维和题材电视剧,剧中大量爆破戏均为真炸,杜淳不仅在众多危险场面中展现了“英雄本色”,而且布光、架机位等工作还未完成之前,杜淳就已经趴在地上等待,诸多小细节保障了这个高强度人物的完整塑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