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烟花》周五上映 岩井俊二:那时的自己好年轻

肖扬
2017年11月27日07: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岩井俊二:那时的自己好年轻

  由岩井俊二原作改编、《你的名字。》核心主创团队打造,新房昭之担任总导演的日本动画电影《烟花》,将于12月1日在内地上映。昨日,岩井俊二专程为影片来到北京。他表示,22年前的作品现在被做成了动画电影,感觉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而再看22年前真人版的《烟花》,岩井俊二感慨自己那时还是年轻啊。

  《烟花》改编自岩井俊二同名电视短片,影片以一场青春的“私奔”为主线,讲述一群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朦胧情感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原作不同的是,电影《烟花》加入了可使时间倒流的“魔球”,讲述了一场在时间穿越的过程中,女主渴望自由与成长,想方设法逃离母亲的生活,而男主则通过一次次投掷“魔球”想要回到过去与女主在一起的浪漫故事。“魔球”这一设定也大大增加了影片的看点,为电影蒙上了一层奇幻色彩。

  岩井俊二表示自己并没有参与动画版的改编,将其改编成动画片也是《你的名字。》的制片人川村元气提的建议,“我个人觉得,如果这部电影能改成动画版,应该也是很有趣的吧。”岩井俊二透露动画版和真人版在情节上还是有些不同,希望观众喜欢动画版。至于他是否会对动画版提出意见,岩井俊二说和导演新房昭之没有什么争论和火花,“我们每次见面都会谈两个小时,然后再去喝酒,喝两个小时,都是聊与动漫相关的话题。”

  岩井俊二电影是很多人青春中不可磨灭的记忆,岩井俊二也表示,自己当时也是想用烟花表达年幼时那种酸酸甜甜的感觉,现在重看真人版《烟花》,他觉得最触动的还是影片结尾时,男孩们抬头看到烟花怦然绽放时的画面。岩井俊二还透露,自己也曾有过影片中和同伴呼喊喜欢的人的名字的经历:“那还是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大家会互相问你喜欢谁,我和另一个孩子还不好意思,其实心里也是没有喜欢的人,所以没有说。一个表白的小男孩非常兴奋,脱下裤子露出屁股跑回家去了,那个经历,我到现在都难以忘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