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新闻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代表、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中国吉林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7日14:2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小字号

  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11月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团吉林省首场报告会在中国吉林网举行。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网信办专家宣讲团成员、人民网总裁牛一兵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经历,以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解读。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网信办专家宣讲团成员、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作宣讲报告

  省网信办主任崔萍主持宣讲报告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网信战线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牛一兵用生动的语言,切身的感受,结合实践,分10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解读。

  报告中,牛一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围绕新时代党的舆论宣传工作等重要方面激情宣讲,引发强烈共鸣。

  “昨天(15日),在来的火车上,关注到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和联合会党委举行成立大会,这是特别好的创新。”在谈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时,牛一兵提及了他关注到的这一消息。

  他点赞道:吉林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和联合会党委的成立,是在网信领域加强党组织架构化,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的特别好的创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特别好的举措;也是一个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特别好的模式。

  牛一兵还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网信系统落地生根,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定盘星、主心骨和根本遵循,做好新时代党的舆论宣传工作。要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旗帜鲜明坚守舆论宣传党性原则,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向,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

  11月16日上午,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吉林省首场报告会在中国吉林网举行

  中国吉林网领导班子及100多位员工聆听了首场报告会,牛一兵总裁的精彩宣讲在全体员工中引起极大反响

  现场的精彩宣讲,引起参会的中国吉林网编辑、记者强烈共鸣,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参会的中国吉林网编辑、记者认真听宣讲,并做笔记

  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新闻网站主任佟德军听完宣讲报告后深有感触:牛一兵总裁今天的宣讲,鲜活生动接地气,深刻阐述和系统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精髓所在,不但高屋建瓴,有理论高度,而且解读针对性强、实效性强。中国吉林网作为党网、吉林省重点新闻网站,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要绝对听从党的领导,按照总书记要求,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努力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中国吉林网媒体运营中心高级总监王滨表示:“听了宣讲后深受鼓舞,身为吉网传媒的一名员工,我要在工作岗位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武装头脑,在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吉网传媒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吉林网媒体运营中心高级总监马天作说:“作为中国吉林网地方站的负责人,我们要依托吉网、吉刻的‘中央厨房’,搭建集报、网、播、视、端为一体的超级媒体云平台,利用吉网、吉刻人才、技术、资金的优势,建立一个高度集约化,有效整合省、市、县、区媒体信息资源、构建各地媒体深度融合的大宣传格局,加快融合发展工作向纵深推进的便民利民、便于统一管理的一站式信息服务综合平台。”

  中国吉林网社交媒体中心总监、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执行秘书长周景超说:“自己将在新闻宣传工作和网络社会组织工作结合上下功夫,积极构建网上网下、构建网络强国建设强大同心圆。我向组织表达决心和信心,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水平,争取更早加入党组织,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中国吉林网综合编辑中心吉刻编辑部主任杨春红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分子和网络媒体工作者,我要做好网上舆论引导的守门人、把关人、引导人。接下来,我们要牢牢抓住网上舆论阵地、落实主体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尽职尽责,将继续利用好中国吉林网、吉刻APP等融媒体传播优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读者喜闻乐见的H5、直播、图解、视频、专题等形式,推出更多有温度、有品质的栏目和融媒体作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宣讲报告会现场,中国吉林网4名记者与牛一兵进行了精彩互动。

  中国吉林网记者路丰源与牛一兵总裁现场互动

  中国吉林网记者贾子尧与牛一兵总裁现场互动

  中国吉林网记者崔佳与牛一兵总裁现场互动

  中国吉林网记者王小野与牛一兵总裁现场互动

  宣讲报告会后,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网信办专家宣讲团成员、人民网总裁牛一兵参观了中国吉林网。在技术服务中心、原创新闻中心、综合编辑中心、社交媒体中心、媒体运营中心、电商运营中心工作平台,与编辑记者们面对面亲切交流,共同分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心得。

  在中国吉林网期间,牛一兵总裁与佟德军董事长还就人民网与中国吉林网在内容建设、技术创新、融合发展等领域的深化合作达成了意向。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