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会讯

首届全媒体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017年12月03日15: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2017年12月2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阅文集团-懒人听书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媒体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高峰论坛在北京广播大厦举行。本次论坛以“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为主题,旨在打造学界业界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有声读物播读评价体系建设,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渠道,促进有声读物应用研究。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业界精英、高校知名专家学者等共二百多名各界代表参会,共商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的现状与发展趋势,为有声读物互联网应用的发展建言献策。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长孙若风,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执行主席张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北京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赵卫东出席,论坛邀请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资深编辑叶咏梅、演播艺术家王刚、深圳市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 CEO宋斌等各界人士,就有声读物播读评价体系、有声读物内容选择与语言表达、有声读物用户收听及消费习惯、有声读物音频生产与制作等议题作主题发言和圆桌讨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表示,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搭建一个高质量的交流平台,各方凝聚共识,把握趋势、找准方向、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有声读物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本届论坛上,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曾志华发布了“有声读物播读评价体系建立”报告,这是曾志华教授团队多年从事中国“有声读物”内容研究与人才培养、聚焦“有声读物”播读评价体系与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